收藏文章 

22/06/2022Text: Charmian Li

新手必學!4個步驟畫出立體自然絲霧眉!同場加映:好畫易上手、持久不脫色眉筆推介!

  經歷兩年多的「無妝」新常態,相信大家都習慣將妝容最簡化,不知道大家的美妝必需品是甚麼?是底妝、遮瑕或是眼妝?而對編者來說,必要的防曬以外,眉毛就是不能缺少的妝容!眉毛上色及修飾眉型後,即使沒有眼妝的加持,也可令整體觀感更加乾淨,戴上口罩即可出門。

 

  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套絲霧眉畫法,能突顯原生眉毛的毛流感,又令眉型更流暢、立體,只需4個步驟就可輕鬆完成!

 

Step 1:眉毛重點填色

 

  第一步就是先利用眉掃將眉毛梳理好,形成流暢的弧形、能清晰望清眉型後,就於眉毛顏色最深的部位,大多數都是眉毛中央靠近眉峰的位置,利用眉筆慢慢往後方重點填色,留意毛流方向及眉毛弧度的畫,這個步驟不需要太過精細,只需要略略填色,方便打後的修飾步驟。

 

Source/benefitcosmeticskorea @ Instagram

 

Step 2:畫出眉毛上緣及下緣

 

  然後就是整體眉型的定位,先觀察本身眉型粗幼及弧度,畫出眉毛上緣及下緣。建議先由下緣開始畫,會較容易掌握。先從眉毛中段輕輕的、順著眉型,往眉尾方向畫出眉毛下緣,畫至原生眉尾即可;然後再從眉頭(眼頭對上位置),畫出直線連接剛才的眉中央位置,眉頭和眉尾都可以在打後步驟再仔細調整,現在只要畫出完整下緣就可以。

 

  眉毛上緣部分,不要只顧原生眉型來下筆,應以剛才畫好的下緣作標準,再度好適合的闊度再下筆。從眉頭(眼頭對上位置)開始,向眉峰畫出直線,再於眉峰向眉尾畫出帶有微微弧度的直線,連接到下緣的尾巴就可以。要留意,畫眉毛上緣及下緣時,不要太重手,以填好的色度濃度為標準,輕力的畫出自然線條。

 

Source/benefitcosmeticskorea @ Instagram

 

下頁繼續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植村秀 #benefit #SHU UEMURA #Hourglass #眉妝 #眉筆 #眉毛 #Editors Pick #Makeup Trend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