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01/2023Text: Tiffany Chan

10個簡易助眠法推介!容易入睡、一覺好眠,好習慣要由早到晚建立!「4-7-8」 、腹式呼吸法可放鬆身心還可愈睡愈瘦?

  隨著急促的生活節奏、工作壓力,甚至是由Work From Home所衍生的作息改變,「一覺睡到天亮/自然醒」這看似簡單的事,對於不少長期失眠或睡眠質素欠佳的人士來說,並非易事。放鬆身心、享受睡眠休息,不是一句話就做到,不想再受眼光光望天光的失眠痛苦,以下10個簡單助眠法,由日常生活入手,到睡前助眠小技巧,讓各位擺脫晚睡及失眠,每天充滿精神和力量。

 

 

由早上開始調整日常生活習慣

 

1.    起床後曬太陽

 

  早上的習慣真的會影響晚上睡眠質素嗎?經不同研究顯示,當早上起床時馬上打開燈或是打開窗簾曬曬太陽,就能讓身體知道「現在是早上了」,逐漸喚醒身體不同系統及機能的同時,亦會停止產生褪黑激素。能幫助白天更有精神和能量應付生活,並可使晚上睡得更好,保持晝夜節律健康,所以千萬不要小看早上起床的時間!

 

2.    保持穩定運動

 

  想睡得好,盡量在日常增加活動量及運動量,晚上自然需要更多、更深層的睡眠以補充體力,因此恒常的運動習慣是絕對有幫助的。當然運動亦有很多種類,不需要每天都跑步、健身來耗盡體力,配合日程時間表來養成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更為重要。

 

3.    避免攝取過多咖啡因或酒精

 

  飲食習慣都有機會影響睡眠質素,若然你平日都會飲用咖啡、茶類或酒精的話,不妨嘗試減少攝取甚至短期戒口,都有助放鬆身心、提升睡眠質素。另外,因為尼古丁也屬於興奮劑之一,建議晚餐後就應避免吸食,以免無法成眠。

 

 

下頁繼續睇失眠不能做的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助眠 #壓力 #腹式呼吸 #失眠 #運動 #Fitness #瑜伽 #情緒 #焦慮 #睡眠 #睡眠質素 #伸展 #疲勞 #減壓 #Health & Fitness #運動KeepFit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