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01/2023Text: Tiffany Chan

10個簡易助眠法推介!容易入睡、一覺好眠,好習慣要由早到晚建立!「4-7-8」 、腹式呼吸法可放鬆身心還可愈睡愈瘦?

睡前儀式感助眠

 

8. 芳香精油放鬆心神

 

  很多都市人日常都會利用芳香精油擴香,作為家居裝飾點綴,其實芳香精油放鬆身心,對提升睡眠質素亦大有幫助。無化學添加的純精油如薰衣草、洋甘菊、檀香、佛手柑等,生理上可減少肌肉緊張、安定神經、紓緩疼痛;心理上則有助產生平靜穩定感、減少焦慮、紓緩壓力,從而幫助睡眠。

 

 

9. 舒眠音樂及白噪音療法

 

  增加一點睡前儀式感,讓大腦慢慢接收「要睡覺了」的信息,有助大腦及身心準備關機、迎接一夜好夢。除了慢板節奏的紓緩音樂,我們也可嘗試利用白噪音放鬆心情、紓解壓力,白噪音基本上就是聽起來平穩,有規律、一致性,呈均勻狀態的持續性聲音;如海浪聲、雨水聲、溪流聲、溫泉聲、沙漠聲、夜風聲等,這些來自大自然的聲音,雖偏向粉紅噪音,亦也是助眠白噪音的一種。

 

10. 舒眠伸展運動

 

  最後,當然少不了伸展運動,睡前約10分鐘的簡單伸展,幫助釋放壓力及疲勞,也有助於在睡眠中提升新陳代謝及熱量消耗,有效的睡眠更可使你愈睡愈瘦。舒眠伸展建議由頭部及肩頸膊開始,然後結合一些臥姿或跪姿瑜伽式,如臥姿抱膝式、脊椎扭轉式及貓牛式等舒展全身肌用,最後加入嬰兒式及大休息式,讓身體從頭到腳達到休息紓緩效果,更快入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助眠 #壓力 #腹式呼吸 #失眠 #運動 #Fitness #瑜伽 #情緒 #焦慮 #睡眠 #睡眠質素 #伸展 #疲勞 #減壓 #Health & Fitness #運動KeepFit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