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4/07/2023Text: Tiffany Chan

頭髮扁塌、頭油味、頭瘡超困擾!公開夏日頭皮清潔護理技巧!好用護髮用品推薦

  在香港的夏季尤其焗悶炎熱,不止肌膚容易出現敏感、油脂分泌失調的問題,就連頭皮亦一樣。頭髮扁塌、頭油臭味甚至頭瘡等頭皮問題,其實原因都是出自頭皮清潔,當中的頭皮角質淨化更為重要,適當清潔護理幫助頭皮維持代謝,是調理各種頭皮問題的重要一步。若然你即使每天早晚洗頭,還是出外一陣子就出現頭油味,就要留意以下的夏日頭皮清潔護理技巧。

 

夏日頭皮清潔護理技巧1:以溫和控油清潔為主,減少過度清潔

 

  很多人以為都覺得頭臭或是頭皮出油是因為清潔不夠,要保持頭皮和頭髮乾爽,就一定要不停洗頭或作頭皮磨砂,甚至特別喜歡選用高強度清潔的洗髮產品,其實過於頻繁清潔頭髮或過度用力洗頭,反而會把頭皮上原有作保護用的油脂全都洗走,令頭皮變得乾燥甚至發炎,反令頭皮誤會皮脂不足而分泌更多油脂,亦令細菌過度繁殖,進一步造成頭皮異味。其實頭皮護理就跟臉部肌膚保養大同小異,過度清潔可能反而破壞頭皮原生環境,不用選擇清潔力過高的洗頭水,也不用經常進行頭皮清潔或去角質。

 

夏日頭皮清潔護理技巧2:選擇適合頭皮狀況的頭髮清潔用品

 

  頭皮肌膚其實也是身體皮膚與臉部肌膚一樣,都有膚質之分,想適當的調理頭皮健康,當然也要挑選適合自己膚質和膚況的頭髮清潔用品。

 

  若你在洗完頭髮後,隔天中午前甚至睡醒就發現頭皮開始出油或冒出頭油味,那代表你是油性頭皮;建議使用控油型或清爽型的洗頭水,洗頭頻率則為早晚一次。若在洗頭後的隔天中午或晚上,頭皮才出現油悶感或輕微痕癢,則是中性頭皮,建議中性頭皮人士可根據季節轉換而替換洗頭水,夏天時不妨採用透明凝露質地的清爽型洗頭水。至於超過兩天才出油的頭皮,則屬於乾性頭皮,夏天亦建議使用保濕型洗頭水,只要留意洗頭後的護理,就不會出現乾燥痕癢或敏感的問題。

 


Source/Internet

 

下頁繼續睇!洗頭後保持乾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頭髮 #頭皮 #清潔 #護理 #頭皮護理 #夏季 #頭油 #頭皮屑 #頭瘡 #KÉRASTASE #AVEDA #Sabon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