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6/10/2023Text: Tiffany Chan

轉季護膚 | 秋冬皮膚狀況變差?轉季敏感肌護膚攻略公開!4款不分膚質、性別、旅行適用的萬用修護霜推薦!

  還記得4、5月的初夏就已經對住猛烈太陽大喊「怎麼能忍受到9月?」,一眨眼皎陽似火的炎夏就要隨著颱風季離開。經過熾熱陽光幾個月以來的洗禮,再加上開始換季,很多人都察覺到肌膚狀態變得不穩定,乾燥缺水、泛紅敏感,甚至油脂分泌失調導致暗瘡粉刺增生等問題陸續出現,勤力護膚不一定正確,是時候檢視一下自己的護膚程序是否適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Femme Fatale(@onparledemode)分享的貼文

 

 

根據膚況更換護膚品

 

  衣服要轉季,保護脆弱肌膚的護膚品亦一樣。夏天習慣使用清爽、不黏膩的護膚品,或者只需要最基礎的爽膚水及面霜已足夠;但到了秋冬乾燥的時候,護膚更講求保水及鎖水,因而護膚程序亦會變得繁複。而在轉季時節,大家更需要仔細觀察及感受肌膚所需,例如唇周開始乾燥甚至敏感痕癢,額頭T字位忽然冒出閉鎖性粉刺,鼻翼亦由冒油變成脫皮等,對症下藥才能為肌膚維持穩定健康狀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hode skin(@rhode)分享的貼文

 

 

減輕肌膚負擔

 

  不少女士當肌膚變得脆弱敏感、不穩定的時候,都會選擇每晚敷面膜,或將所有保濕、修護精華及面霜都塗上臉,但最後卻發現愈勤力做足護膚程序,反而會令膚況更差。這是因為過於繁複的護膚品及護膚程序,可能使營養未能全部吸收至肌底,殘餘於臉上的護膚品反而加重肌膚負擔,則造成另類肌膚傷害。因此,建議採用「護膚極簡化」的方式,挑選最少適合當時膚質的護膚品,並用最少的分量確保肌膚能吸收足夠的滋潤。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KKN BY KIM(@skkn)分享的貼文

 

 

挑選超級食物提升肌膚抵抗力

 

  除了選用護膚品,一些含豐富抗氧化、降炎營養素的食物,亦可幫助加強皮膚自身免疫力。例如含豐富Omega-3優質油脂的三文魚、亞麻籽、堅果類等,有助皮膚降炎;或如紅蘿蔔、紅石榴、西柚及奇異果等,含豐富維他命A及維他命C的食物,則有助抗氧化、降炎、修復細胞及增強免疫力,有效對抗外來環境對肌膚造成的刺激和傷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dreea Duția(@andreea_dutia)分享的貼文

 

 

下頁繼續睇萬用修護霜推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護膚 #肌膚 #美容 #保濕 #護膚品 #護膚步驟 #轉季護膚 #敏感肌 #脆弱肌 #膚質 #膚況 #護膚攻略 #萬用修護霜 #保濕霜 #面霜 #紓敏 #鎮靜肌膚 #Embryolisse #Avène #La Roche Posay #Cerave #Editor’s Pick #轉季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