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6/2017

【忘不了的香氣】 法國精品香氛初體會

  雖然用文字比較難具體地去介紹香氛,但我還是希望能間中和讀者分享我喜歡的精品香氛品牌。

 

  今回介紹兩個精品香氛品牌,無獨有偶專櫃都是落戶在時代廣場連卡佛百貨,兩位品牌靈魂都被喻為天才,他們的出品都極有特色而不曲高和寡,喜歡香氛而又未接觸過的朋友,相信總會遇到心頭好。

Parfums Serge Lutens 夢幻世界

 

Parfums Serge Lutens的出品,幾乎每款都想據為己有!

  Parfums Serge Lutens 於2000年推出,其實早年已在IFC連卡佛百貨低調發售,及後消失了一陣子,最近終於開設專櫃。

 

  品牌靈魂人物──Serge Lutens的傳奇,由14歲開始……

 

  大家相信天生鬼才嗎?聽過他的故事,我相信了!

 

  Serge Lutens沒有受過很多教育,14歲便綴學,當上了美髮學徒,一次因緣際會,讓他有機會替客人剪髮,這機緣雖說十分戲劇化,但這一剪的確又令他如有神助,因為他設計的髮型令他備受注目,在當時的時尚界成為話題,及後更有機會為Vogue效力,擔任美髮及化妝師而成名,妙在直到當時為止,他都是沒有受過正統訓練,一切都是無師自通!

 

  其後Serge Lutens從事不同的創作,包括髮型設計、化妝造型、首飾設計及各種視覺藝術、映像、裝飾設計及攝影等等,每一方面的創作都備受讚賞,因而被冠以「法國的哲學家」。

  

 

  Serge Lutens於1980 年正式開始與資生堂合作,他為資生堂設計的第一個作品震驚國際,1982年再為資生堂研創出第一支香水「Nombre Noir」,前衞的設計和創念,突破傳統香水的界限,對90年代香水發展影響深遠。2000年資生堂正式推出Parfums Serge Lutens。每款香水均滿載著Serge Lutens的夢與美,他創製的香氣超越性別界限,男女合用,灑於不同人身上,彰顯不同的性格和氣質。

  我的新寵是這款以桂花和茉莉為主調的Nuit de Cellophane,另一支我捨不得用完的是Fleurs d’oranger 則散發橙花、茉莉、夜來香和白玫瑰,相信喜歡花香的朋友都會一試難忘。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香氛衣櫥

 

  Francis Kurkdjian是市場上極少數以自己名字作為香氛品牌的調香師,所有香氛作品皆是他的創作發想,而不是由行銷策略去左右香水的創作方向。Francis Kurkdjian被譽為「天才調香師」,1995年,年僅24歲的他調製的第一款Jean Paul Gaultier「Le Mâle」,即成為全球銷售最好的香水之一。

 上週與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的CEO-Marc Chaya輕鬆訪談。

  Francis Kurkdjian於2009年和合夥人Marc Chaya共同創立了以調香師為名的法國精品香氛──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品牌致力創作完整的香氛衣櫥概念,希望香氛就像服裝般,可以根據場合、心情進行香氛穿搭,希望所有顧客都找到自己的香氣。

 

  上星期Marc Chaya 來港與傳媒會面,除了和大家分享品牌理念之外,亦提到Francis Kurkdjian絕不妥協市場的創作理念,「調香的材料雖然大同小異,卻需經過很多測試,找到一個適當比例,Francis堅持使用的材料一定要用最好的,而這正是出品與別不同之處。」

  坦白說,我對這個品牌並不算非常熟悉,就只用過一瓶Á la rose,當大家都覺得玫瑰是尋常不過的香氣,蘊含250朵南法格拉斯的珍稀玫瑰與150朵保加利亞大馬士革玫瑰的香氛便能讓你的嗅覺「見識」玫瑰竟然可以如此鮮嫩清新!這系列非常受歡迎,被Marc喻為’Easy To Wear’的香氣,最近更推出了Body Oil及Hair Mist。

  Francis Kurkdjian藉由「水」的概念延伸創作的Aqua系列,他認為就如每個衣櫃都會有的白恤衫。

 

  最新上市的Aqua Celestia,概念來自藍天與碧海交織的無邊天際,瀰漫著令人愉悅放鬆的氣息。眾所周知清新氣味總是難以持久,而這款香氛最大的突破在於持久散發清新香氣,突顯Francis Kurkdjian的非凡功力。

 

  Marc當日分享了一些使用香氛的秘訣,令大家得益不少:

 

  -空氣、熱度、陽光是香水的殺手,所以不要開瓶後放很久沒用,這樣就有可能會變質。

 

  -如將香氛置於雪櫃或紅酒櫃,絕對可保存十年不變。

 

  -噴香氛後不要摩擦肌膚,這樣會破壞香氛分子。

 

Info: Serge Lutens ,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試用報告 #法國 #香氛 #Serge Lutens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