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4/01/2022

從N°1 De Chanel開始,美妝產品紛紛加入可持續發展?

  2022年1月,全球很多國家城市都似乎有結束疫情的意向,雖然未知還要等多久,但很明顯愈來愈多人意識到保護地球的重要性,道德美妝消費主義亦開始擴散,「可持續發展」成為消費者關注的焦點。

 

  對於美妝行業而言,無論是消費者還是產業鏈的上下游,都需要對可持續給予更大的關注。各大品牌在外包裝上的努力已不是新鮮事,更重要的是在原材料開始加入可持續發展概念,使其成為品牌發展的主軸,而不是留於Marketing的宣傳點子。

 

  Chanel一款紅色瓶子和代言人鄭浩妍的相片,上星期開始在社交媒體的曝光率極高,驟眼看還以為是香水/古龍水,但原來這是Chanel首個以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全效抗衰老護膚系列N°1 De Chanel。

 

  早幾年開始奢華護膚品牌如Guerlain和Dior都開始從原材料及包裝加入可持續發展概念,如今連Chanel都加入,在市場上絕對有領導作用。

 

 

  N°1 De Chanel整個美妝護膚系列的包裝設計時尚簡約,以Chanel女士象徵之花—山茶花為重心,產品含高達97%天然成分,當中高達76%萃取自山茶花的成分,花瓣、種子與酵母亦用於其中,系列選用的山茶花,是在Chanel位於Gaujacq的High Environmental Value(HVE)第三級認證植物園中,二千多種山茶花挑選出來的紅色山茶花 Camellia japonica「The Czar」,這種嬌柔的無香花朵無論遇水或寒冷,花瓣毫不受影響。

 

  花瓣含高濃度原兒茶酸(Protocatechuic acid),這種別具力量的化學分子能保留肌膚活力。N°1 De Chanel的護膚概念是針對肌膚細胞活力,「One for all」的護膚概念,重點保持年輕動人肌膚光澤,改善五大肌膚煩惱—幼紋與皺紋、毛孔顯眼度、肌膚欠缺彈性、肌膚失去舒適感及光澤感。

 

  N°1 De Chanel系列的包裝設計和以往的有極大分別,整簡單的圓瓶,令系列產品瓶身平均減輕 30%,乳霜瓶身更減輕達 50%。還好「N°1 De Chanel」和雙C標誌能保持氣勢。系列中 80% 產品以可回收玻璃包裝,包裝所用塑膠,尤其用完即棄類型;分量亦有所限制,玻璃紙和紙質單張已省略,裝飾玻璃瓶身的油墨均為有機油墨。印於瓶蓋的油墨亦以倒模刻印圖案取代。最後,系列所有產品的瓶蓋均含循環可回收物料或生物材質,此外,山茶花種子殼亦被用於製造乳霜瓶蓋。奢華護膚品初嘗可持續發展為重點,希望用家會有正面評價。

 

(左)Chanel Red Camellia Revitalizing Serum 一號紅山茶花精華液 $1250/50ml

清新透明的凝露質感,塗抹後瞬即被肌膚吸收。持續使用能改善皺紋、毛孔和彈性,感覺舒適。

(右)Chanel Red Camellia Revitalizing Serum-in-mist一號紅山茶花精華噴霧$685/50ml

雙層水油精華配方所含山茶花萃取濃度與Chanel一號紅山茶花精華相同。日間噴於全臉,有助肌膚免受環境污染。

 

查詢:Chanel

 

 

  另外想介紹的是剛upgrade了配方和新包裝的ALBLANC系列,這品牌一向較為低調,但憑著其顯著功效和合理訂價,多年來都有不少忠心顧客。升級ALBLANC嚴選多種珍貴草本精華,並於日本業界率先採用嶄新保濕成分川楝子精華,添加人參精華的「升級潤白護理成分Ⅱ」和有效成分洋甘菊ET,加倍提升角質層的透明感、表面層的淨白度及真皮膚的明亮度,達至潤白美肌。

 

  當我收到新系列的時候,第一感覺是瓶身輕巧了,包裝的物料和之前不同,雖然仍保留了紅白主色,但整個設計也簡約了,但容量沒有變,向品牌公關查詢一下,原來母公司花王早已訂下「Sustainability as the only path」為願景,其中一項是至2030年之前,花王將不可回收的廢棄物量降至零,並增加創新膠膜包裝容器,美容產品方面,會致力削減包裝品塑料使用等項目,如ALBLANC包裝盒採用了含FSC認證紙張成分(物料來源是可靠的、永續的以及被監管),同時削減了外層透明塑料包裝。

 

查詢:Sofina HK

 

 

  市面上可換芯唇膏也愈來愈多,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Paul & Joe、Guerlain、Dior外,最近Joyce Beauty引入的法國La Bouche Rouge,法文名字解作「紅唇」,品牌以環保為己任,旨在提供無罪疚的美妝選擇。所有配方只選用不含有害物質的天然成份,唇膏包裝也可補充再用或回收,不含塑膠成份,品牌認為不污染、不破壞、不傷害才是現今「奢華」的真正意義。

 

查詢:Joyce Beaut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可持續發展 #Green Beauty #護膚 #環保 #N°1 De Chanel #美妝 #綠色美妝 #山茶花 #Chanel #精華 #La Bouche Rouge #ALBLANC #草本 #Joyce Beauty #唇膏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