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9/04/2022

內服有助改善腸道健康,外塗更可提升護膚效果?把益生菌塗在肌膚有甚麼好處?

  很多人的營養補充品名單都有益生菌,因為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加上不良飲食習慣,腸胃特別容易出問題,不是拉肚子就是便秘。(我的貓都因天生容易拉肚子,要每天吃益生菌)
我們的腸道內超過千種菌種,有益健康、幫助腸道菌種平衡的益生菌,會因長期不良生活及飲食習慣而減少,市面上有很多種不同益生菌,不同類型的益生菌具有促進腸道健康、改善過敏體質、調節免疫系統、維持皮膚及私密處健康以及提升正面情緒等等 ,建議大家購買前請教營養師或藥劑師。

 

左:Fancl內脂消解營養素;右:Young Living Life 9

 

  數月前我在Fancl進行過健康測試,雖然我表面看來不算太肥胖,但內臟脂肪有點「踩界」,顧問除了建議我多菜少肉,另外每天用餐時服用4粒內脂消解營養素 (新配方是3粒)—「當中的益生菌組合,能平衡腸道環境,達致內脂逐漸消解,配合黑薑精華解脂消脂,長期食用,有助重塑易瘦體質。」其實我還未再次檢查,未知內脂的進展如何,只能說宅在家幾個月,目測沒有發福。

 

查詢:Fancl

 

  早前朋友送我一瓶Young Living Life 9,希望幫我改善濕疹問題,配方含有源自9種強效益生菌組合的活性益生菌,幫助腸道益菌平衡,從而提升整體正常的免疫力。剛巧另一半的腸胃不穩定,而這款每天只需早上服一粒(比較容易記得按時服用),於是借花敬佛,他服用後表示腸胃有改善,提我記得再買。

 

查詢:Young Living

 

把益生菌塗在肌膚有甚麼好處呢?

 

  近年有研究報告證實好菌可以令肌膚更健康,因此有品牌採集這些益生菌並培養至足夠數量後添加入乳液,用在皮膚炎患者身上效果不錯,然而採用天然方式培養製作產品成本甚高,目前在市場上並不普及。

 

  大部分品牌將對益生菌有營養價值的「益菌生」(也就是益生菌的食物,像是膳食纖維、果寡糖等),或是「好菌萃取液」添加入產品中,這些被發酵的物質(米、納豆、酒等)會變成小分子化的胺基酸、有機酸、小分子維他命B群等,幫助保濕、水油平衡以及維持角質層健康,大家熟悉的SKII神仙水和S:um37奇蹟活酵肌密精華,都是 「益生菌保養」的概念。

 

EVOLCARE 益生菌護膚系列

 

  剛收到瑞士研發的Clean Beauty品牌 EVOLCARE推出的「益生菌護膚系列」,主要針對改善肌膚微生態平衡,減少長時間戴口罩而引發的肌膚煩惱。三款基本護膚品包括:Harmony 益生菌平衡爽膚水、Rosé 益生菌修護精華、Serene 益生元輕盈面霜,配方加入益生菌(乳酸桿菌發酵物)及多種從天然成分提煉的益生元(如α-葡聚糖寡糖、菊粉、果糖),兩者具促進益菌的健康生長,讓益菌抑制害菌,重新平衡肌膚微生態,鞏固肌膚屏障,減少炎症發生,維持肌膚健康 。

 

  喜歡EVOLCARE 的獨立包裝設計,一來可減少合成防腐劑,確保成分新鮮及衛生,二來作為新品牌,顧客試用新產品時,除了能用量準確,又能清楚知道用到第幾日有改善,喜歡的話繼續用,不喜歡的話轉贈別人也衛生。

 

查詢:EVOLCARE

 

ESSE Probiotic Serum

 

  回想第一次聽益生菌護膚品是早年認識的ESSE,它是少數含有活性益生菌的南非護膚品牌。其中Probiotic Serum全方位益生菌平衡精華液為全球首支蘊含活性益生菌之精華液,每毫升均蘊含超過10億活性益生菌,當活性益生菌於肌膚表面遇水,便進行生化作用,即時平衡肌膚PH值,鞏固肌膚防禦力,令肌膚更緊緻﹑飽滿﹑更富彈性。記得當年我試用時因不太喜歡其香味而轉贈朋友,及後聽幾位化妝師朋友都力讚方知走寶。

 

查詢:ESS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精華 #Esse #Young Living #益生菌 #Clean beauty #護膚 #美妝 #Fancl #Evolcare #腸道 #Health & Fitness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