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6/09/2022

急救乾燥肌膚,不如就地取材:秋季最見效的「水乳濕敷法」,鎖水又透亮!

  這星期雖然有點微風,但天氣乾燥酷熱,濕度由百分之四十幾至六十幾不等,皮膚狀態立即反映出來,洗面後有點繃緊,面頰下方咀邊甚至有少許粉狀脫皮。

 

  要用滋潤一點的護膚品,我習慣抹上化妝水後,加Face Oil在現有精華或面霜,塗厚一點按摩,再用沾滿化妝水的化妝棉「濕敷」,待 15分鐘後抹走多餘護膚品,如仍然感覺太濕潤,會用紙巾輕印才睡,因為我是側睡型,兩頰不適宜塗太多護膚品(也謝絕Sleeping Mask),否則會黏著枕袋,感覺不太舒適。

 

  「濕敷」的原理像自製Paper Mask,日本將這護膚步驟稱為”Lotion Mask”,目的是將護膚品滋養成份通過敷化妝水的時間加強滲透皮膚,步驟簡單也容易實行,配合薄身化妝棉使用,效果更加理想。

 

 

  除了「濕敷」之外,去年韓國皮膚科醫生李藝恩Dr.meili示範以濕敷化妝水加上乳液的搭配,據講連敷三天讓肌膚潤澤又透亮。「三日水乳濕敷法」相當受歡迎,這種進階版Lotion Mask,不只敷化妝水還敷乳液,在「小紅書」有不少人親自實測,連韓國電視台也曾報導。

 

  進行「水乳濕敷法」前需仔細潔淨臉部,令肌膚更加吸收。通過二十分鐘護理幫助水份加速滲透、還能同時鎖水,鎖住滋潤成分。

 

1.化妝水充分浸濕化妝棉

2.每張化妝棉加兩滴荷荷芭油(或美容油)

3.將化妝棉分別貼在臉頰、顴骨、額頭及下巴

4.在化妝棉上面均勻掃上乳液。

5.10分鐘後將化妝棉翻轉再貼於面上

6.10分鐘後取下化妝棉,完成

 

注意:

 

1.化妝水建議選用不含酒精且不含果酸,以免對肌膚造成刺激。

2.水乳濕敷法比較適合乾燥氣候,或膚質明顯偏乾燥、急需滋潤的時候。

3.建議一週最多3次,濕敷時間也不宜過長。

4.使用慣用的護膚品,避免出現過敏反應。

 

  只要化妝檯上有化妝水、乳液、美容油和化妝棉就可以根據皮膚需要隨時進行「濕敷」或「水乳濕敷」,非常方便!

 

Kiehl’s Calendula Herbal-Extract Alcohol-Free Toner  $340/250ml

 

  有肌膚涼茶之稱,以人手採摘、可持續採購、天然日曬原片金盞花瓣,經浸泡後釋放天然活性護膚成分,結合金盞花精華,有效抗炎、抗氧化及抗菌;天然溫和配方敏感肌也合用

 

mtm labo custom-blended harmonious toner $500/170mL

 

  鎖水、抗氧化及平衡肌膚pH值, 成分萃取自多種日本珍稀有機植物,其中包括分別以日本木村家族「奇蹟之蘋果」及日本白石家族「彩虹奇異果」蒸餾提煉而成的蘋果果水及彩虹奇異果果水,與古代通用的藥用性草本紫錐菊根精萃。

 

查詢:Kiehls

查詢:mtmlabo

 

Rare Skin Fuel Daily Glow Face Oil  $780/15ml

 

  美蘊含山茶花油、玫瑰果油及辣木油,同時加入輔酶Q10和天然維他命E,有效刺激膠原蛋白再生,增加皮膚彈性並延緩衰老跡象,提供即時肌膚滋養,煥發年輕光采。

 

查詢:Rare Skin Fuel

 

Canvas Refining Treatment Oil緊緻衡肌油 $495/30ml

 

  天壇木加速受損細胞癒合更生,熱情果油蘊含維他命C、鈣及亞麻油酸等滋潤乾燥肌膚,撫平各種細紋。茶花籽油有效抵禦有害紫外線,質地潤而不膩,適合任何膚質使用。

 

查詢:Canvas

 

Paul & Joe Moisture Lotion 橄欖豐盈保濕乳液 $400/150ml

 

  蘊含一系列高效護膚活性成分,包括來自百年老樹橄欖油,以及四種不同的透明質酸和蜂王漿精華。 配方濃稠豐凝的特質,發揮超卓保濕效果,令肌膚更富彈性,緊緻柔軟。

 

查詢:Paul & Joe

 

Clarins Bright Plus Moisturizing Emulsion透亮光感淡斑乳液$535/75ml

 

  多種高效抗斑亮肌植物成分及維他命C衍生物,有助明顯改善由UV或污染造成的色斑, 質感絲滑輕盈,易於滲入肌膚,長時間持久深層補水,用後肌膚軟滑飽滿,滋潤滋潤舒適,亮肌同時改善色斑。

 

查詢:Clarin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爽膚水 #濕敷 #Toner beauty #CLARINS #Paul & Joe #秋季護膚 #Editors Pick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