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12/2022

兩款適合秋冬的養生養顏飲品推薦!改善面黃水腫,趕走疲態

  防疫三年,送件不能到門口,觀察居住大廈的管理處,也看到微妙變化,由最初堆滿外賣食物、ZARA和Net A Porter,到後來外賣減少,卻多了食材(如Osix);衣服品牌漸不多見,後起之秀是i herb,其紙箱出現率實在頻密,近來可算是獨佔鰲頭,估計我的鄰居愈來愈注重補充營養和個人護理了!

 

  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呢?和朋友見面的話題從以前的買衫買袋,八卦煲劇,到後來已加入食療和supplement 分享,到最近當然是遊日準備!但也不忘討論日本有何supplement比香港便宜!

 

  這幾年朋友們普遍有甚麼身體變化呢?大約是心廣體胖、水腫、眼乾、皮膚敏感、白頭髮多了之類吧!而Netflix、YouTube、遊戲機就是壞眼三寶,千日防疫疲勞心情鬱結,自然就不在狀態。無論環境怎變,注重健康,增強抵抗力永遠對自己有益。

 

  最近和朋友分享兩款我常喝的養生飲品,有益又可口,建議大家都不妨一試。

 

1/米水養脾胃

 

  上星期參加「checkcheckcin補爆你個腎夕米水」活動,翻查一下,原來我2016年已認識這個品牌和創辦人Cinci,亦由那時開始接觸米水。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inci Leung(@cincileung)分享的貼文

 

  Cinci表示:「脾為後天之本,當脾胃吸收及運化正常,才可滋養臟腑,是強身防病的基本;除糖尿病人外,米水基本上老少咸宜,日常飲用能改善面黃去水腫、加入黑豆黑芝麻的米水能趕走疲態,烏髮補腎、兒童和老人家飲用可養脾改善胃口,有助吸收食物營養,一年四季都適合飲用。」脾胃其實是大家俗稱的消化系統,養好脾胃是改善疲倦,面色及浮腫的重點。

 

 

  今次CheckCheckCin 聯乘藝人KB(李健宏)限量版補爆你個腎夕米水,正是我最喜歡的米水配方(昨天又推介給最近有水腫問題的朋友),成份包括水、紅米、白米、黑芝麻、冰糖、黑豆,當中黑豆及黑芝麻具有補救熬夜、烏髮養腎以及紓緩腰痠的功效,能補救腎氣不足。雖說是夕米水,但其實全日可飲用,下午五至七時為腎經循行的時間,此時飲用夕米水更有利吸收而已。

 

  紙包米水方便即買即飲,但我比較喜歡即沖裝,我(比較節儉)只用半包反覆加熱水整日飲用。

 

2/三棗茶補血

 

 

  另一款我每月必飲的是三棗茶,因為多年習慣經期後會到萬全堂看中醫調理身體,除中藥之外,一定會有三棗茶。三棗茶的材料不難買,可能媽媽的廚房已有足夠材料,但我還是喜歡萬全堂整合好的包裝,有齊三棗、太子參及黨參,一次一包,我會反覆沖水飲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ainsmedicarecentre萬全堂(@chains.hk)分享的貼文

 

  有說:「一日食三棗,容顏不顯老!」經期過後喝三棗茶可補氣血,但注意三棗中的蜜棗含大量糖份(難怪萬全堂的三棗茶只有一顆蜜棗),要注意飲用份量。

 

  紅棗、南棗、蜜棗三種棗合用有健脾益胃、補氣血、養血安神、潤肺生津、滋陰潤燥的功效。經期後5-12日多飲用,對女性的身體特別好,不但補血,更能令面色紅潤。現在轉季,手腳冰冷的人士也可飲作暖身。 除了補血外,常捱夜及煙酒過多的人士,可多飲用補補肝。而轉季有氣管敏感的朋友,也不妨多飲以作紓緩。此外,三棗茶亦適合氣管容易過敏、肺虛津少以及經常熬夜人士飲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beauty #養生 #Health #養生茶 #米水養脾胃 #三棗茶補血 #Health & Fitness #Fitness #識食 #冬天養生 #去水腫 #食療 #減壓 #排毒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