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9/12/2022Photo: 由作者提供

100%天然無添加香水:Strange Invisible 與 Maison Louis Marie推介,香水、香氛都適合作為聖誕禮物

  Strange Invisible Perfumes "Moon Garden”是我其中一瓶喜歡的香水,喜歡程度是要省著用、慢慢用,因為它已經絕版了。

 

  這美國獨立香水牌子是朋友十多年前引入,在她堅道的精品店內發售,那時的運費很貴,每瓶賣$1,550至$1,950才賺那一點點,而且品牌是簡約包裝,沒記錯的話好像紙盒包裝都沒有,我問她為何要那麼高成本高風險都要入貨,「因為它們用自己種的Organic材料,香氣真的與眾不同啊,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香水了!」十多年前Organic香水也真的很前衛,多得這位對品質那麼執著的朋友,讓我開了眼界,記得當時說不上熱賣(畢竟也是奢侈品),但也有不少識貨之人。

 

 

  Strange Invisible 由植物調香師 Alexandra Bahaloutis 於2000年成立,不使用合成香料、香水調味劑或分離物,從 biodynamic、野生工藝和經認證的有機植物中,利用水蒸餾法提取 100% 天然植物香料,再配合100%有機葡萄汁酒精製作香水。

 

  這瓶絕版Moon Garden是朋友結束業務時送給我的紀念品 ,它是一款甜美、層疊的夜間香氣,由茉莉、晚香玉和非洲樹脂製成,靈感來自維多利亞時代月光下的花園。記憶中現有Signature Collection的 L'INVISIBLEAQUARIAN ROSEPRIMA BALLERINA 也是一試難忘,大家有機會見到的話不妨親自體驗一下。

 

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siperfume

 

  為何會提起天然無添加香水?因為上星期我認識了Maison Louis Marie(有說它是文青香水品牌),其出品100% 無添加及純素,不含有毒或對環境有害的成分如Parabens、Sulfates & Phthalates,不經動物測試。

 

 

  Maison Louis Marie的整體香氣風格很純淨自然,休閒舒適,香氣的存在感不會很強烈,我會說它是令人不會抗拒的香調。

 

  Maison Louis Marie的出現可說是橫跨兩世紀,1792年在法國的植物學者 Louis Marie Aubert du Petit Thouars因為被流放至馬達加斯加一帶的荒島,10年間持續研究並發現大量植物種類,在努力繪製素描與製作標本,為當代植物學做出傑出的貢獻,被視為法國植物學的先驅,當中種種知識也一直在家族中傳承下來。

 

  從小在媽媽的溫室中體驗植物香氣並製作蠟燭的 Marie du Petit Thouars,經過了時尚編輯和攝影的經歷後,將個人美學、設計專業與家族植物學背景結合,正式創立Maison Louis Marie,以Clean Beauty為定位,由香氛蠟燭起家,延伸到香水、身體沐浴及擴香產品,簡約定位深受不少香民喜愛,木質調尤其受歡迎。

 

  Maison Louis Marie 香氛系列共分為四個香調:木質調、花香調、清香調、溫暖辛香調,其中木質調的No.02 Le Long Fond 、No.04 Bois de Balincourt 和No.09 Vallee de Farney 廣受歡迎,而No.04 Bois de Balincourt  更是品牌最受歡迎的香調,每款產品都熱賣,Bois de Balincourt以Petit家族坐落於法國古老的神秘森林中的別墅命名,在森林裏有一條名為Lover's Lane 的小徑,在那漫步是他們家族世代傳承的活動。

 

  香氣以雪松和檀香為基調,加上溫暖濃郁的肉桂、肉荳蔻,搭配岩蘭草調製而成,散發一股帶點森林濕氣卻柔和的神秘氣息,網路上有說它是親民版的Le Labo Santal 33,我認為香氣架構上有點相似,但No.4 沒有皮革的辛辣,溫柔的檀香有種令人誤以為是體香的錯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ison Louis Marie(@maisonlouismarie)分享的貼文

 

  在洛杉磯製作的香氛蠟燭,主要材料為天然大豆蠟,240g使用時間約為60個小時,訂價$350 是不錯的送禮之選。而方便隨身攜帶的香氛油($530/15ml)似乎比香水更受歡迎。配方結合紅花油、向日葵油、迷迭香油三種油脂,以滾珠方式塗抹使用。較高濃度的精油含量使香氣持久且更為低調。

 

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1010Hope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 Strange Invisible #Skin & Body Care #Moon Garden #香水 #香氛 #Maison Louis Marie #無添加香水 #100% 無添加純素 #2022xmassurprise #2022xma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