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8/04/2023

為迎接夏日作準備!必備美白護膚品:CLARINS安瓶精華、POLA修護面膜、mtm藥白修護,回復白皙水亮肌膚!

  回想以前做傳媒的時候,不成文規定是各大品牌大約三月出美白系列、五月出防曬、六月出控油、七月保濕、九月抗皺、十一月聖誕⋯⋯ 美白是兵家必爭之地,最早是一月已搶閘推出。

 

  但近年新產品推出的時間已變得非常有彈性,可能是經過多年不同媒體的「教育」,消費者都明白到護膚需要最主要還是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態。長輩都明白防曬、保濕的重要,女士們亦開始對追求白皙膚色有不同的定義,不是要膚色白,而是肌膚有透明感、膚色均勻,最重要是不要暗啞泛黃。

 

  美白肌膚的兩大主軸:均勻整體膚色和淡化斑點,根據觀察,前者通過生活習慣和家居護理較容易有成績,色斑始終由醫美療程主理效果明顯得多。一般來說,心情愉快、睡得夠、吃得清、飲足水,肌膚狀態理應不會太差,但說到底想膚色均勻就要在日常護理下點功夫。

 

  很多品牌研究指出,抑制黑色素形成、清除老化角質和補充足夠水份是構成均勻白皙肌膚的重要條件。我的個人經驗是,想均勻膚色,除了每日做足防曬之外,建議護膚程序要加入以下三大類別的產品。

 

美白精華

 

  即使保留慣用爽膚水和面霜,也可在護膚程序加入美白精華,每個品牌都有不同的美白配方,熱門成份有維他命C、熊果素、傳明酸、和洋甘菊等等,我經常都試用不同品牌,最重要是質感舒適,快吸收,當然沒有任何敏感不適,連續使用最少四星期才可定論。

 

Clarins Bright Plus Fresh Ampoule透亮速效安瓶精華

$320/8ml(7日用量),$960/8ml x 4支(28日用量)

 

  香港官網率先發售的美白精華,蘊含11種成份的「雙注氧美白」精華液,內含桃金孃及西印度櫻桃籽萃取,激活細胞含氧力,讓肌膚重新呼吸,肌膚變得透亮均勻,5%維C衍生物,於使用前一刻,與10%粉狀純活性維C新鮮混合成「10+5」混合維C亮白成分,密集修護受光污染傷害的肌膚,提亮、去黃、淡斑、去印,速效勻淨亮白,臨床證實肌膚透亮度提升38%,配方溫和適合所有肌膚使用。

 

購買:https://www.clarins.com.hk/

 

去除角質

 

  累積在表皮的老化角質,不但影響肌膚吸收護膚品的養份,也會令膚色看來變得混濁,失去透明感。可視乎肌膚狀態,定時全面或局部去除角質,我一向齊備磨砂和Peeling產品,每次選用其中一款。

 

Elemis Pro-Collagen Tri-Acid Peel 骨膠原去角質精華 $800/ 30ml

 

  精華質地溫和,含有8% Tri Acid(三分子質酸 - 乳糖酸、積雪草酸、杏仁酸),能促進細胞更新,溫和去除老化角質,配方能夠撫平皺紋、細紋,海扇藻及綠球藻,能強化肌膚保護力,使用後肌膚變得更柔滑細緻。

 

購買:https://hk.elemis.com/

 

Alex Carro Exfoliating Powder

 

  這款磨砂粉末內含水果酵素、竹和椰子的幼細粉末,好處是可以混入潔膚乳和潔面啫喱等按摩肌膚,但可惜現在香港已沒有代理。除了購買品牌產品外,用食物研磨的粉末(如紅豆粉/綠豆粉)都有接近效果。

 

美白保濕面膜

 

  敷面膜當然想有即時亮白水潤效果,所以面膜不但要即時提亮膚色,更要有保濕效果,去角質後隨即敷美白面膜,可令養份更加吸收。家中常備Paper Mask 和沖洗式美白面膜,通常晚上敷Paper Mask後再塗進行護膚程序,整夜讓肌膚吸收美白精華,如果早上起來覺得膚色暗啞,就將磨砂粉末混入潔面啫喱,然後敷沖洗式面膜,讓肌膚以清爽柔軟的狀態上妝。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OLA Hong Kong (official)(@polahk)分享的貼文

Pola White Shot(炫白)瞬采修護面膜 $550/ 7片

 

  透氣貼服膜片完美貼合面形,將精華快速滲透至肌底,深度提升保水潤度,抑制黑色素積聚、預防色斑和雀斑,解決因泛紅導致的肌膚暗沉,膚色不均等問題,用後肌膚明顯水潤飽滿!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tm labo(@mtmlabo)分享的貼文

mtm labo custom-blended re-white mask $1,070 / 61g

 

  我已經用到第三瓶的美白面膜,喜歡它的乳霜質地,也喜歡沖淨後的肌膚質感。配方蘊含甘草提取物,修復肌膚屏障,減少水分流失,並阻截黑色素形成,有效均勻及提亮膚色;配合甘草根精萃,提升肌膚細胞對抗紫外線的抵抗力,讓粗糙和乾燥的肌膚變得平滑剔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防曬 #Elemis #mtm Labo #beauty #美白保濕面膜 #美白精華 #POLA #美白 #CLARINS #Alex Carro #透明感 #護膚 #Editors Pick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