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9/05/2023

美容界大熱療程!「四葉草」李日朗轉型成日式小顏術技師:「顧客放心把臉交給我,就是因為信任,我絕不會辜負他們。」

  最近朋友A說覺得面型好像鬆弛了少許,想試試日式小顏術,未知是否被「偷聽」了,IG湧現了很多相關療程,而我意外發現了朋友B與一位日式小顏術技師 ── 李日朗合照。

 

  如果大家當年有看過大台的「四葉草」,應該對李日朗(Don)有印象,活躍於本地樂壇的他2015年轉戰內地市場,到不惑之年決定搬回香港發展,方便照顧和陪伴家人。

 

 

  疫情過後,很多人都新技能解鎖,有人學外語,有人進修學科,亦有人「入坑」烘焙、品酒、手工皂、調香、陶瓷、書法、咖啡師等等。

 

  上星期見朋友出IG post讚Don的手勢,原來他早前學習日式小顏術,更成為導師,開設《小小堂》提供服務及教學,與藝人事業雙軌並行。

 

  Don發展這Second Career 的原因也算順理成章,「年前突然嘴歪了,試過針灸、電源療法和物理治療都沒有效用,心情低落了一陣子,最後本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去試日式小顏術,居然改善了!」亦因為如此,他決定學習這門手藝,到日本小顏術協會學習,「我知道市面上有不同門派的小顏術,由於我親身體驗有效的是正宗日本小顏術協會的小顏術(當地日本醫學唯一認可),所以就決定專心只學這一套手法。」Don到日本小顏術協會學習導師課程,由於不懂日語,要請翻譯協助,「對我來說,小顏術是一種手法簡單,但內容複雜的手藝,所以即使學成後也需要多實習,接觸不同Case才會有進步。」

 

  IG有很多小顏療程廣告,可見這是最近有供有求的熱門美容項目,「日式小顏術協會在12年前就成立,在日本和世界各地都有分支,其實這門技術不是最新熱潮,而是可以傳承的一門手藝。大部份人都有面型不對稱的問題,現在可以幫顧客以無痛手法一邊糾正,同時修整面部輪廓,這是一件讓我看很有滿足感,感覺幸福的事。」

 

  《小小堂》2022年11月1號開業,並沒有大肆宣傳,網上資料顯示只是做了兩三個訪問,反而有不少藝人朋友親身支持,嘗試療程之餘,部分更願意分享Before & After照片。「小顏術可歸類為日本推拿,療程後顧客的面細少少,額頭飽滿少少、鼻樑高少少,眼角高小小、顴骨挺少少、腮位細小小、下巴輪廓靚少少、身體健康少少、血液循環改良少少、黑眼圈減少少、細紋淡化少少、人生快樂少少……就是那麼多的少少,所以我把店改名為《小小堂》。」

 

 

  問到會否因為藝人身份而怕專業程度受到質疑?「顧客放心把臉交給你,就是因為信任,我絕不會辜負他們,以專業手勢和真誠待客之道,希望令顧客滿意。至於沒有接觸過我的客人,他們的評價和想法如何,實在沒辦法控制,唯有做好自己。」《小小堂》IG有很多Before & After案例,男性顧客和女性顧客的比例大概是三七。男性有些是姿勢問題或是運動受傷,令面部左右不對稱,而女性顧客多是想改善輪廓或回復年青輪廓,有些顧客為了體驗新鮮事,有的為了矯正臉骨平衡對稱,希望可以改善好運,「面部大概有二十幾塊骨頭,骨頭同骨頭之間有少許空位,用日式推拿手法將其微調,將緊的位置拉鬆、鬆的位置移回原位。」他說能夠通過所學令每一位顧客滿意,非常有滿足感。

 

  根據小顏術協會規定,三次小顏術為一個療程,每次相隔7至9天。療程之後如果能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及姿勢,效果可維持三至五年。如日後想微調或保養,可不定期再接受療程。

 

 

  Don現時身兼技師和導師雙重身份,他表示已準備好承擔讓手藝繼續良好傳承的責任。「日本小顏術協會定修業20小時,在《小小堂》學習20小時便可得到日本小顏術協會頒發的正式證書,但如果學員的手藝還未達到我的標準,我會一直免費補課直至認為滿意為止,因為我希望培訓出真正有能力的技師,而不是只有證書的學員。」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業,的確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美容療程 #TVB #日式小顏術技師 #beauty #李日朗 #小小堂 #日式小顏術 #改善輪廓 #四葉草 #Inner Beauty #Skin & Body Car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