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9/06/2023

獨立香水品牌Jardins D’Écrivains:2款精緻優雅的白花香調,帶你走進調香師的文學世界

  翻查自己的文字紀錄,自 2009 年第一次有機會訪談 Annick Goutal 第二代主理人 Camille Goutal ,聽她介紹以梔子花為主調的 Un Matin d’Orage,我便愛上梔子花香,隨後用了四瓶 Chantecialle Petales 和一瓶 Penhaligon’s Gardenia都是白花香調,每次接觸新香水品牌,都會看看有沒有優雅清新白花香調,梔子花、晚香玉、茉莉花、鈴蘭、橙花和百合等等也屬於白花香調組別,近年Nishane的Tuberosa也是一試鍾情。

 

  間中在花店也會見到梔子花,估計是國內品種,價錢只是三十元左右,試過幾次買回家,花期不長,而且不是每個花蕾都開花,但的確花香四溢,滿室芳香。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ri Maeda(@eri.kontrabassklarinette)分享的貼文

 

  上星期經過置地廣場的精品香水店 Parfumerie Trésor,見到櫥窗有新產品,立即入店「聞香」,精緻皮套包裝的Jardins D’Écrivains我還以為是新品牌,但原來這品牌已進駐幾年,最近換上新包裝,只是我之前走漏眼罷了!

 

  想不到看來中性的新包裝下,竟然有兩款精緻的白花香調!

 

  獨立香水品牌Jardins D’Écrivains於2012年由調香師Anais Biguine創辦。Anaïs Biguine 沉醉於歷史和文學,每一款香水的調香靈感都來自作家或小說,Anais Biguine藉著文學作品靈感創作不同層次的香調,作品不追隨流行主旋律,味道帶點復古感覺。

 

Junky by Jardins d’Ecrivains $1,280/50 ml

 

  Junky的調香靈感來自於 William S. Burroughs的半自傳性質小說Junky(1953),描述作者海洛因成癮的經歷。或許這款香水呈現的是迷幻與上癮的感覺,但我聯想到的是冷酷沉默的女主角,例如是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女主角高文英。

 

  香調主題是Hemp、Gardenia、Frankincense,想不到梔子花可以有這樣帶點暗黑的演繹。香水首先表現出白松香輕清晰明亮,梔子花香隱約在後頭,同時又飄浮著Smoky香氣,在微甜的花香裏又帶點煙草香的混濁,最後來的是一層穩重的木香,是一款非常有型的香水。

 

Gigi by Jardins d’Ecrivains $1,280/50 ml

 

  Gigi同樣是以白色花香為主調:Orange Blossom、 Jasmine、Tuberose,但感覺就與Junky截然不同,雖然這個花香香調組合並不新奇,但經Anaïs Biguine的調香後呈現淡淡的復古氣息。

 

  調香靈感源自曾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法國作家Colette筆下的女主角Gigi。Colette最擅長寫愛情小說,1944年的《Gigi》是其最知名的作品,講述了活潑調皮、天真爛漫的漂亮女生Gigi與富有商人衝破年齡與地位懸殊的阻礙終成眷屬的故事。

 

  Gigi的香氣融合了巴黎式優雅,也捕捉了無憂無慮、自信可人年輕女生的精髓。清新橙花輔以晚香玉,溫柔帶點佻皮可愛。尾調的檀香木與麝香非常清淡,細膩的粉香營造出浪漫氛圍。

 

查詢:https://www.parfumerietresor.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香水 #香氛 #梔子花 #Jardins d’Ecrivains #Camille Goutal #文學 #Anais Biguine #Gigi #Junky #Annick Goutal #Editors Pick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