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06/2023

平價品做出媲美大品牌的妝效?5款開架品牌Point Make Up推介,平替Hermès、Chanel、Dior!

  最近跟專業化妝師閒談時,獲得不少有用資訊,例如某超值泰國品牌的眉筆好用,某護膚品牌的粉底質地是意想不到的好,又或是某開價品牌的唇彩色感持久度極佳等等。的確,親民的開架品牌從來都有Hidden Gem。

 

  近年大家都喜歡將平價良品歸納為平替產品,即是說用更平的價錢便可有貴價產品的效果。平替或許是流量密碼,我會這樣理解,每個人的消費能力不同,有人喜歡買貴價化妝品,亦有人喜歡在開架品牌中尋寶,以化妝品為例,平替產品或許能做到媲美某大品牌的妝效,但品牌價值是無法替代的,只要產品安全,用得開心就好。

 

Hermès唇油 vs 韓牌Amuse Dew Tint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ysumbeauty(@maysumbeauty)分享的貼文

 

  吾友專業化妝師May Sum平日教授私人化妝班時會讓學生嘗試不同類型化妝品,所以她會搜購市面不同品牌的化妝品,也會不時寫Review,最近見她大讚韓牌Amuse Dew Tint 長效水光純素唇釉($185/ Sephora)顯色持久又滋潤,光澤感強。我問她這支Lip Tint 可說是哪一個產品的平替?她說是Hermès的「Hermesistible Infused Care Lip Oil 」,看來這款Lip Tint的確很高分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MUSE 어뮤즈(@amuse)分享的貼文

 

Chanel胭脂 vs Bourjois烘焙胭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OURJOIS Hong Kong(@bourjoishk)分享的貼文

 

  十年前說起Chanel化妝品的平替,很多愛美之人都知是來自同一集團的Bourjois,但自2015年Coty與Chanel達成收購之後,Bourjois便成為屬於美國企業的法國品牌,姊妹品牌的聯想亦愈來愈淡。

 

  與Chanel胭脂相似度極高的Little Round Pot烘焙胭脂是透過像餅乾烘培的方式製造,再經過高熱烘培成世界上第一款胭脂,圓拱型胭脂的靈感來自舞台劇演員圓圓的胭脂妝效,這款胭脂多年來烘培技術一直沒變,形狀也沒變。

 

  曾離開再回來的Bourjois 似乎已再度撒出香港市場,大家除了在外國購買之外,也可以在amazon訂購。

 

Guerlain幻彩流星粉盒 vs Canmake透亮美肌蜜粉餅

 

 

  Canmake Marshmallow Finish Powder ~Abloom~透亮美肌蜜粉餅 SPF19・PA++($138)  的五色粉餅,從外型和顏色選項而言,可說是Guerlain幻彩流星粉盒的平替,同樣是可修正不均勻膚色,不同顏色的粉末混合可塑造明亮膚色,亦可用單色來校正對應部位的膚色。

 

  不過,若論視覺和感官享受兩款產品則有段距離,自1987年創製以來備受追捧的Guerlain幻彩流星粉盒是球狀蜜粉, 以專業的手藝打造而成的七彩珠粉,隱隱帶著粉啞、淡紅、亮藍色調的白色粉珠,配上了具修正膚色作用的彩珠 ─ 淡化紅印和掃除暗啞的黃色、煥發神采的粉紅和匯集光線的淡紫 ─ 為臉龐添上純美光暈,而且帶有紫羅蘭幽香。

 

Dior Addict vs Visee唇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isée HK Official Instagram(@viseehk)分享的貼文

 

  被評為Dior Addict Lip Maximizer 平替的Visee Essence Lip Plumper 精華豐唇蜜 ($75/Aeon) 是兼備唇彩、底霜及修護效果的多功能精華豐唇蜜, 配合「Spicy Plump 微辣豐盈成分」,清涼刺激感提升唇部的豐盈飽滿感,略帶粉紅的透亮色調,賦予雙唇自然柔潤血色感。

 

Lunsol眼影盒 vs Excel四色眼影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xcelmakehk(@excelmakehk)分享的貼文

 

  向來大受好評的Excel四色眼影($135/ @Cosme),很多用家都同意是Lunsol和SUQQU等日本專櫃美妝品牌眼影盒的平替,其眼影除了有容易搭配日常打扮的精緻配色外,有質感高級的細緻珠光,粉質細滑貼服,持久度不俗也是受歡迎的原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rmes #美妝品 #開架品牌 #Canmake #Bourjois #Excel #GUERLAIN #Dior #Amuse #平替品 #Chanel #美妝 #粉餅 #唇蜜 #Lunsol眼影 #Visee唇膏 #胭脂 #Editors Pick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