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11/2023

聖誕蠟燭使用指南:來自Carthusia、BeCandle的節日蠟燭,讓家居彌漫無形的聖誕香氣!

  今個星期各個大型商場已換上聖誕佈置,今日天氣終於轉涼一點點迎合聖誕氣氛,前日到銅鑼灣Fashion Walk 的意大利Carthusia 香水專門店及Scented Niche,發現幾款非常有節日氣氛的蠟燭,在介紹之前,先分享一個教訓。

 

 

  家中角落有一個 Carrière Frères Siberian fir & Dades Rose Candle (西伯利亞冷衫x大馬士革玫瑰 )蠟燭,實在太喜歡隔著包裝都聞到的香氣,如是者不知不覺已經放置在這裡接近三年!(上網翻查才知這是2020年的限量版)燃點後香氣都變得很微弱了,有些東西是不能不捨得用的,沒有在最佳使用期限內使用產品,既可惜又浪費。

 

 

  在Scented Niche 再遇Carrière Frères,今年沒有我希望再次見到的Siberian fir & Dades Rose,但有一款感覺接近的Cedar,是滿有節日氣氛的森林香氣,有緩解焦慮及驅蟲效果。

 


Trudon noël Gloria

 

  由印尼廣藿香、海地香根草和雪松組成。周圍環繞著肉桂、丁香和肉荳蔻的辛辣香氣,以及一絲柑橘的香氣。而這奇妙而有趣的香調我覺得很像Mulled Wine,為家居帶來溫暖的果香。

 


Carthusia 聖誕香氛蠟燭 – 肉桂

 

  喜歡肉桂的朋友不要錯過,我從未見過如此濃郁肉桂香味的蠟燭!紅色包裝配襯金光閃閃的Carthusia品牌標誌「花漾美人魚」、修道院、聖誕樹和星星圖案。

 

詳情:Scented Niche

 

  除了外國精品香氛品牌之外,今年聖誕亦有本地品牌值得大家注意,說的是社企rén人xBeCandle的「CANDLES FOR GOOD 2023」。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 é n 人 ♾(@renhk__)分享的貼文

 

  今次聯乘最吸引的是rén人創辦人 Jo Soo-Tang 聯同 12 位大廚,調製 13 種獨特香薰蠟燭。這些香薰蠟燭以秋冬為主題,並象徵著記憶、情感和希望。「CANDLES FOR GOOD 2023」現於 ren.community 公開發售,並會於12月7日(星期四)下午6時起在Cookie Department 中環店發布。是次收益將會用作支持 rén 人的青年計劃,為有需要的年青人提供協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 é n 人 ♾(@renhk__)分享的貼文

 

「CANDLES FOR GOOD 2023」當中有四款節日食材香氣相當有趣:

1.    Taste of Home - Chef DASHIJIE 柑橘和薑味帶來亞洲家園的優雅回憶。

2.    Louise - Chef Florian Muller (香港柏寧鉑曼酒店)利用肉桂和辛辣的橙香象徵傳統的聖誕節慶活動。

3.    Baked Crumble-Chef Peter Find(Heimat) 用烘焙咖啡、香根草和焦糖香氣展示德國節日傳統的獨特記憶。

4.    The First Encounter- Chef Richard Ekkebus (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使用精選傳統香料肉荳蔻、 八角結合佛手柑來展示他其香港香料市場的第一印象。

 

詳情:ren.community

 

下一頁:聖誕蠟燭使用指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Carthusia #香氛 #香水 #聖誕2023 #聖誕節2023 #聖誕禮物2023 #蠟燭 #聖誕蠟燭 #Scented Niche,節日蠟燭 #家居香氛 #意大利 #Editors Pick #xmas2023 #xmasgift2023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