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2/2016

Go Red:5款紅色護心食物

  用紅色來形容二月最貼切不過。除了是農曆新年及情人節,還是心臟健康月。紅色食物除了為你的飲食帶來色彩,更提供多款不能在其他蔬果找到的超級營養及抗氧化物!

 

五款紅色食物你要多吃

 

1.紅菜頭 

 

  紅菜頭含豐富的纖維、鐵質及維他命C,更厲害是它擁有紅菜青素,有抗氧化的功能,在降低膽固醇的同時可以增長好的膽固醇。食用紅菜頭不難,整個連皮蒸熟後才去皮切片,清甜味道可以甚麼調味料也不需要便可即時食用。不過切勿把紅菜頭煮得太長時間,因為其可抗癌護心的紅菜青素會因熱力而減少。

 

2.石榴

 

  很多紅色蔬果都含有一種獨有抗氧化物,名為花青素,石榴也不例外。研究顯示,石榴汁能夠改善血液循環,尤其是患有心臟病人士。同時,石榴汁亦可以防止血管硬化。市面上有進口石榴汁,留意成份只挑選100%石榴汁。

 

3.粉紅柚子

 

  現在是當造季節,粉紅柚子其實比白肉柚子更高營養!粉紅柚子含更加多維他命C、茄紅素、及果膠。果膠是一種水溶性纖維,可幫助降低膽固醇。柚子跟多種藥物有副作用影響,所以若果你長期服用藥物,請與醫生或藥劑師查詢後才進食柚子。

 

4.紅葡萄

 

  跟柚子一樣,紅色葡萄比綠色葡萄更有營養。所有超級營養素都是集中在葡萄的皮內。一般而言,紅色愈深色,抗氧化含量愈高。你一定聽過紅酒對心臟健康有益的。其實,紅酒不是提取於紅葡萄嗎?紅葡萄含有一種獨有物質名為白藜蘆醇,此抗氧化物對心臟健康尤其重要!與其飲紅酒,不如就吃紅葡萄吧。

 

5.覆盆子

  人人對草莓都愛不釋手。同樣是紅色莓,覆盆子其實也應該受到重視。一杯覆盆子只提供52卡路里,但就已經含有7克食物纖維!特別地,覆盆子含有槲皮素,能夠保護血液循環系統,特別是血管硬化及其他冠心病症。

 

  健康飲食及當運動是預防心臟病的最佳武器。多吃以上五款紅色食物,亦能保護你的心臟及整體健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Superfood #素食 #食療 #識食 #健康小tips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