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8/06/2016

穿緊身裙No-No's:5個致腹脹食物

  有時整天感到肚脹,確實很煩惱。出席重要約會,在愛人前穿起的緊身裙呈現小肚腩,唔好玩我啦!要防止腹氣,可以從食物入手。

  大家都知豆類會引至腸氣,除此之外,有其他罪魁禍首嗎?

 

5種曳曳的致腹脹食物

 

  1. 即食麵:即食麵含大量鹽分,令水份停留於體內,造成腹脹。鈉每天建議攝取量是2300毫克,但只吃一碗即食麵,就足以令你爆燈,想平腹都幾難!

 

  2. 香口膠:應約要口腔清新,咀嚼香口膠是指定動作。可惜,大部分香口膠都含代糖,勢估不到這類可惡添加劑會令人凸肚皮!這些化學劑不能被小腸吸收,隨後進入大腸,再被腸道菌群發酵,最後產生大量氣體,結果變成尷尬場面!不同牌子用不同代糖,最容易令人腹脹的代糖,是糖醇,英文標籤會列出有「ol」結尾的成份,穿緊身裙之前可以避開含糖醇的香口膠。

  3. 「腸氣蔬菜」:西蘭花、椰菜花、椰菜等是含有抗癌抗氧化劑的蔬菜。但同時含有一種澱粉質,名為蜜三糖。此物質難被消化,當走到大腸內,便釋放出甲烷氣。如果常吃這類蔬菜,反而不會釋出甲烷。但偶然進食,因小腸不習慣消化而引發肚脹了。所以不要逃避,相反開始時以少份量進食,然後逐步增加份量,再配合檸檬汁,便有助刺激消化酵素,減除氣體產生。

 

  4. 運動飲品:做完運動或完成戶外工作後,短時間以運動飲品補充水份,有機會令你肚脹,真要多得飲品中的糖份!代糖不好,真糖也同樣差!和多糖分會使你腸道內的菌群突然增加,引致霉菌等,驅走了剩下的益生菌,因而釋放氣體,引致腹脹。一罐寶礦力,已經5茶匙多糖分;一樽葡萄適含7茶匙。其實最有效補充水份及電解質的方法,是飲水加食隻香蕉,或飲用純椰青水。

 

  5. 牛奶:如果你每次飲用牛奶、奶茶、咖啡等,一小時內出現腸氣或肚瀉症狀,便可能患上乳糖不耐症。服用乳糖酶片,或飲用lactose-free牛奶便可解決問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瘦身 #beasummerholic #識食 #健康小tips #腸胃病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