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01/2018

【New Year New Me 系列】3個食材DIY高蛋白杏仁露

  天氣一冷,就特別想吃暖胃食物。女生來說,港式甜品在冬天有一種特別魅力。很多人都以為減肥時候不可以吃甜品;這個觀念當然是錯的。如果可以在家中自己做,情況就完全不一。正在EatClean減脂的讀者,每天都要找不同高蛋白食物去達到個人蛋白數字。有時候,每餐正餐20克蛋白質都食不夠的話,那就用甜點就作補充。

 

欣欣EatClean 食譜:8克蛋白杏仁露

 

 

  只需要一部攪拌機或smoothie機,加兩個食材,就可以在家自己做高蛋白杏仁露及其他冬天甜品。

 

份量:四人

 

食材:

  原粒生杏仁(走衣)一杯

  清水 兩杯(約480亳升)

  原糖 兩湯匙

 

做法:

 

  1. 把杏仁平放於焗盤,入焗爐325F(160C)焗10分鐘。

 

  2. 把杏仁及清水倒入攪拌機,按個人喜好攪大約1至2分鐘。如果用Smoothie 機容量不夠,可先放一杯清水,其餘一杯可待進行下一個步驟            才落。

 

  3. 把杏仁露倒入一個煲,再加原糖然後攪勻,最後蓋上煲蓋開細至中火煲約2至3分鐘即可享用。

 

  花生糊及腰果露做法相同,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在焗爐的時間。由於這兩款果仁的脂肪較杏仁高,所以烤焗時間及熱度跟杏仁不一,只需要300F(150C)焗8分鐘。我通常選擇生機果仁,可以生食,亦可以用於菜式。如果未試過在家做天然果仁露,我就強烈建議先試做腰果露,因為實在太滑太香口了,大人細路同樣會喜歡。

 

  想省時間的話,可以直接購買已經預先焗烤的果仁(Roasted nuts);那就可以直接入攪拌機而不需要自己預焗。注意購買已經烤焗過的果仁,記住要買無鹽(Unsalted)及無其他調味料。

 

  跟隨我書去EatClean減脂讀者分兩個階段進行,可參考以下份量:

 

  第一階段:斷糖14天,0克,與以上甜品暫時無緣

  第二階段:可以,一人份量含6克添加糖。

 

短片即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識食 #食譜 #Recipe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