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5/12/2018

夜貓與返夜更者較難減脂!3招調節生理時鐘

新研究結果公布夜貓人士身體狀況

 

  上星期剛剛公布的一份國際性研究,英國研究人員史無前例地回顧之前曾經刊登關於夜貓的研究報告,總結到底早起或遲睡,何者會影響身體健康。經仔細分析後,有晚睡習慣的人,會有更多不規律的飲食模式及較差的飲食習慣,影響血糖及胰島素周期,因而患病的風險會增加。

 

  遲睡人士通常有以下的飲食習慣:

 

  ● 攝取過量酒類、糖分、含咖啡因飲品等 

  ● 吃較多快餐,而蔬果份量較少

  ● 不吃早餐 

  ● 普通人通常每日三餐再加一至兩次小食,夜貓通常每日只進食兩至三餐,但每餐份量都明顯大份

 

  另外,這個研究亦發現,隨著年紀增加,我們對早起及遲睡的習慣亦隨之而改變。出世3周的嬰兒,其生理時鐘是偏向早起的。到兩歲時,九成小孩會保持這個習慣。到6歲時只剩下58%小童仍傾向早起。當踏進青春期,大部分開始轉向晚睡的習慣,這個習慣會伸延至50歲左右,之後又會還原返早起的習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生理時鐘 #減脂 #Health & Fitness #瘦身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