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12/2018

Salty foods:為何成日想食鹹味零食?

3/ 運動後

 

  普通1小時運動通常沒有這個情況,但經過長時間運動(例如三個小時或以上)或過分出汗,身體鹽分隨着汗水流出,導致血液中的鹽分降低,你就可能會渴求想食鹹食物。這個情況比較容易解決:運動時候就要補充一點電解質,以免導致運動完之後電解質不平衡。預備專供運動用的sports drinks在運動途中補充,或自製運動飲品也可以。

 

4/ 懷孕中

 

  渴望食鹹食物也於早期頭三個月懷孕女生頗為普遍。主要原因是因為早期懷孕經常有作嘔作悶的感覺,導致飲水較少,身體處於缺水情況下,就會有渴求食鹽分的慾念。可以的話,不要一次過飲一大杯水,只需隨身有一個水壺,每半至1小時飲少少,防止身體缺水,就可以減低想食鹹味零食的意欲。

 

Read more:營養師推介8款早餐食物:蛋白質含量比雞蛋更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水腫 #鹽 #懷孕 #Health & Fitness #識食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