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3/02/2019

唔飲牛奶或唔飲得?試試這13款高鈣食物

  四年前在本專欄寫過一篇牛奶以外之高鈣食物,當時寫了5款。到了今天,無論是唔受得或不喜歡牛奶、還是素食原因,更多人以不同理由不喝牛奶,因此是時候update一下我的清單,除5款食物外,再添加幾款,讓你每餐吃得高鈣,維持骨骼健康之餘,對保持心血管健康及PMS也有幫助。成人(無論男士或女士)每天需要1000毫克的鈣。

 

1/ 豆腐

 

含鈣量:半杯,約400毫克

 

  以往專欄提及過豆奶 : 黃豆本身不是高鈣食物,主要鈣質來自添加劑,所以別以為豆腐就一定是高鈣食物。你必須要選擇包裝上註明含硫酸鈣 Calcium Sulfate E516 或葡萄糖酸鈣 Calcium gluconate E578。兩者都是港製豆腐的常用凝固劑,尤其是前者。見到個「鈣」字,就知道這凝固劑能提供礦物質鈣。硫酸鈣又稱石膏,不要被「石膏」這個字嚇怕,這款食物添加劑並非用來固定骨骼的藥用石膏。下圖的豆腐就是用了鈣類凝固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鈣質 #膳食纖維 #豆腐 #杏仁 #植物奶 #Health & Fitness #識食 #羽衣甘藍 #Green Food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