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02/2019

Celery Juice:社交平台正在流行這鮮綠色的果汁!你也要來一杯西芹汁

從科學營養角度去看……

 

  西芹蔬菜確實含有抗氧化物,特別是芹菜素apigenin及木犀草素luteolin。西芹甚或含有抗氧化物及其他抗炎、抗癌特質。雖然有關研究仍未達到成熟階段,但大部分研究均採用化學芹菜素及木犀草素,而非從食物中抽取這兩種物質。況且,絕大部分實驗過程,均採用老鼠或實驗室培植皿中的受隔離癌細胞來進行。

 

  西芹蔬菜本身亦含維他命A、C及K、葉酸、鈣、鉀、鈉、鎂、磷、電解質、水分及其他微量維他命及礦物質等。

 

  可是,榨汁期間以上部分物質及某些抗氧化物會因去掉纖維而同時流失。

 

  西芹汁能提供的抗氧化營養素,遠不及羽衣甘藍及其他十字花科蔬菜。話雖如此,比起每天加糖的包裝飲品,西芹汁始終仍是一種恰神健康的飲品,clean之餘亦可以令人習慣飲用非甜味的蔬菜汁。雖然健康,但不能醫百病,所以暫時不可以將它當為「神奇果汁」。如果真的喜歡西芹,就索性食西芹,不要榨汁。

 

 

  如有興趣,可以在家用榨汁機自製西芹汁:

 

  1. 把兩束西芹分別將底部及頂部的莖切除。

  2. 用水清洗污泥。

  3. 放入榨汁機。

  4. 即時飲用鮮榨西芹汁,剩餘放入密封瓶冷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西芹 #超級食物 #Health & Fitness #識食 #Superfood #羽衣甘藍 #抗癌 #抗炎 #維他命 #礦物質 #Green Food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