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03/2019

三月修身挑戰 Week 4:根據個人需要選擇!9款低碳下午茶小食

  來到最後一個星期,相信大家對低醣飲食漸漸也有認識,希望你亦有嘗試就自己需要設計適合你個人的餐單。如果你是新讀者,可以搜尋本專欄找回三星期前開始,學習計算個人低醣數字及習慣目測澱粉食物。

 

 

#低醣EatClean Week 4功課:9款低碳小食,視乎當日之需要

 

補充蛋白

 

1. 雞蛋

 

  接近零碳醣之雞蛋,準備簡單亦可容易加進任何食譜。通常我晚上會煮熟幾隻,然後浸凍水立即剝殼放入雪櫃,翌日攜帶上班。

 

一隻大雞蛋:6.3 克蛋白質/0.5 克 Net carb 

 

2. 天然芝士條

 

 

  一般牛奶都會含天然乳糖,不過芝士的碳醣含量於各乳製品之中屬最低。可以的話,選擇口感愈硬的芝士就愈好。這是因為硬芝士的蛋白含量一般都會比口感軟的芝士(例如三角瑞士芝士)為高,而醣含量亦會較低。買芝士盡量選擇天然芝士,而非加工芝士。優質芝士通常只用四個成份製造而成。例如這個品牌,更加選用有機牛奶。

 

一條芝士:8 克蛋白質/1 克 Net carb 

 

3. 杏仁

 

  以net carb計算,杏仁不算最低,不過以整體營養來說,杏仁最適合我設計的低碳高蛋白飲食,原因就是其高蛋白質含量。

 

一安士(約23粒):6 克蛋白質/2.6 克 Net carb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朱古力 #芝士 #低醣 #椰子 #杏仁 #紫菜 #青瓜 #西芹 #Health & Fitness #識食 #健康零食 #Green Food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