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4/2019

Waking Up Hungry:半夜忽然肚餓到醒!太遲食晚餐是其一原因?

3. 運動時間有改變

 

  增加運動量或改變運動時間(例如早上運動改為傍晚),亦有機會導致餓醒。增加運動強度或時間會導致熱量逆差(即是所用能量比進食熱量高),身體未能即時適應改變。如果你計劃增加運動量, 請按部就班令身體慢慢適應新節奏。另一方面,如果你只想將運動時間改為傍晚,就確保運動後吃些小食。有兩個方法,第一,安排運動完成後才進食晚餐;第二個方法,如果時間未能配合而你只能晚飯後才做運動,那麼要計劃運動後進食營養均衡的小食。運動後小食要含有相當份量的蛋白質,這樣才有助維持血糖水平及提供足夠所需營養去修復肌肉,不會導致半夜睡夢中突然血糖驟降。 

 

4. 血糖水平不正常 

 

  如果並非以上三個原因,但仍頻繁地餓醒,那麼要諮詢醫生意見。特別是,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或患上前期糖尿病,由於體內細胞未能對控制血糖運用或胰島素阻抗,因此不能利用血糖作為能量。換句話說,即使你有進食而血糖高,細胞都不能吸取食物轉化能量,所以身體仍然感覺飢餓,就是這種肌餓感或令你餓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荷爾蒙 #自助餐 #睡眠 #胰島素 #肚餓 #糖尿病 #識食 #運動 #Green Food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