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2/05/2019

愈食愈難減壓!壓力大期間你應該避開的4款食物

  很多人都說五月尾的壓力特別大,首先天氣轉熱已令人焦慮不安,還有家長及小朋友一同要備戰年終考試,實在讓人喘不過氣。要妥善處理好壓力,食物的選擇有着決定性作用,就讓我告訴你哪些食物必須要避開:

 

 

1. 健怡汽水 

 

  涼透心的健怡汽水似乎可以舒緩壓力,你這樣想就錯了!健怡汽水含人造糖阿斯巴甜,已被證實會阻礙神經遞質血清素的分泌,結果導致各種精神有關的疾病,包括頭痛、失眠、心情起伏,壓力等。其實不限於阿斯巴甜,其他代糖都會影響心理健康。

 

2. 甜品 

 

 

  不少女士看見甜品就會變出無限食量,但當你處於壓力期間,還是少吃為妙。任何含有精製糖的食物都會增加壓力荷爾蒙分泌,包括皮質醇。原因是身體不能完全消耗突如其來的精製糖,如果晚間進食甜品情況更壞,血糖水平會在糖分攝取數小時後迅速暴跌。此情況出現時,腦部會感應血糖水平下降為危及生命的信號,隨即分泌更多皮質醇,再次觸發飢餓感覺,令人不斷感到受壓力。如果你真的想吃甜品,嘗試在運動前進食,讓身體於運動期間消耗額外糖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減壓 #甜品 #罐頭湯 #汽水 #杯麵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