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7/2019

蕎麥茶有助減脂嗎?你應該認識的蕎麥茶3大好處

  我第一次飲蕎麥茶是在一間上海餐館, 不知其名時感覺味道十分獨特,當侍應告訴我是蕎麥茶,心想為何不直接吃蕎麥麵?現在回想原來我當時是多麼無知,蕎麥茶跟蕎麥麵完全是兩回事。

 

 

蕎麥茶≠蕎麥麵

 

  大部分日式冷麵(蕎麥麵)都是由蕎麥植物其貌似此穀物的種籽製成。相反,蕎麥茶則可包含蕎麥植物的穀糠、種籽、花卉、葉、莖、根等。由於來自植物的不同部位,蕎麥茶含一種相當濃度的抗氧化物質,名為槲皮素Quercetin。

 

  2015年一份來自中國的研究報告指出,由完整蕎麥植物製成的蕎麥茶,以每克茶計含30毫克槲皮素! 1茶匙蕎麥茶可以提供接近100毫克槲皮素,和含量最高的食物洋蔥比較,後者每100克提供30毫克槲皮素,因此蕎麥茶的槲皮素含量屬於高濃度。

 

  槲皮素是一種存在於生果、蔬菜及穀物的天然色素,屬於抗氧化物質之一,為身體對抗引起慢性疾病的自由基傷害中扮演一個重要角色。我們身體不能生產槲皮素,所以必須透過從食物攝取。 

 

  含有槲皮素的食物包括 : 

 

  ● 洋蔥 

  ● 蕎麥

  ● 提子

  ● 莓果

  ● 車厘子

  ● 蘋果 

  ● 橙、及其他柑橘食物

  ● 西蘭花 

  ● 羽衣甘藍 

  ● 蕃茄 

  ● 黑茶 

  ● 紅酒

 

  槲皮素含量通常濃縮於外「衣」皮,所以盡量連衣或皮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曾欣欣 #蕎麥茶 #Green Food #營養師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