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7/07/2019

再不用怕愈食愈便秘!營養師推薦的高纖水果名單中也有牛油果?

  由於經常收到讀者查詢「為何進食纖維會愈食愈不適」的問題,所以上星期我在本專欄分享了四個增加進食纖維,但又不會引致肚脹多風的簡單方法,其中一個方法就是進食水份充足的水果。多位讀者留言詢問哪款水果最高纖,有見及此,今個星期我就簡單介紹各類水果,讓大家輕鬆增加纖維促進腸道蠕動之餘,不會愈食愈便秘。 

 

 

高纖維水果名單

 

1. 彩虹莓果Superstars

 

  各款水果之中,以類別來計算的話,整個莓果類別之膳食纖維含量算是最高的,而整個瓜類類別(蜜瓜、西瓜等)就較低。這是因為各款莓果都含有細小種籽,所以纖維含量都比其他水果高。最高含量的兩款莓果都比較酸,如果不喜歡覺得太酸,我建議將它們雪藏,將他們用於甜品或smoothie。

 

每一杯纖維含量:

 

  黑莓 8克

  紅山莓/覆盆子 8

  藍莓 4

  草莓 3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營養師 #曾欣欣 #Green Food #識食 #牛油果 #膳食纖維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