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7/08/2019

果汁要如何選擇才健康?掌握3個步驟+4款營養師推薦的健康果汁

  近期有不少科學研究警告,果汁的高含糖量與汽水無異,因此果汁的光環一早已經慢慢脫落了。現在大部分人已經知道果汁跟水果根本比不上,沒有膳食纖維之餘,榨出的去皮去肉果汁的營養素其實所餘無幾。熟悉我的讀者都知道,我很少提及果汁。

 

  話雖如此,果汁雖然高糖,但並非全部都是junk food。如想偶然享用果汁,就需要揀好汁。 

 

 

3個步驟飲到健康果汁 

 

1. 從選擇水果開始:所有果汁都是高糖,所以要選擇一款可提供額外健康益處的水果。 另須確保選擇100%純果汁,拒絕所有「果汁飲品」。更多果汁飲品及濃縮果汁可翻閱上星期專欄。

 

Read more:【雪櫃大掃除】不用再塞得滿滿!營養師推薦的五款冰箱必備冷藏食材

 

2. 控制分量:每次飲用量半杯至一杯。

3. 將果汁視為甜品,而非補充水份的來源。不要每天飲,偶然一次可以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曾欣欣 #果汁 #營養師 #識食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