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09/2019

薑之傳聞:到底薑是否有助舒緩作嘔作悶?營養師為你解答「自相矛盾」的健康資訊

孕婦可以食薑嗎?

 

  研究人員覆核12份之前公布的研究結果,共涉及超過1200位孕婦的數據指出,每日食薑精華少於 1,500 毫克,不會導致胃酸倒流、流產、睡意等風險。不過如果每日食超過 1,500 亳克,會減少抗反胃功效,及可能導致副作用,例如胃酸倒流、胃痛等。

 

 

  其他研究一般都證實了孕婦可安全進食約1000毫克份量,幫助減低作嘔、作悶症狀之餘,亦較少機會出現副作用。1000毫克薑精華,就等於大約一茶匙的新鮮薑或兩片薑薑糖。 所以總括來說,孕婦可以食薑的。不過,臨盆之前就需要避開。

 

以下人士不適合進食太多薑:

● 懷孕期最後1至3個月 : 孕婦臨近分娩要避開食薑,防止增加出血量。 

● 曾有流產及血友病歷史之孕婦

● 患上膽囊疾病人士:進食大量薑或會增加膽汁分泌。 

● 正在服用薄血藥人士(例如阿士匹靈):進食大量薑或對藥物產生排斥。由於排斥論眾說紛紜,如要以薑作藥用途,例如對抗反胃,進食前請先諮詢專業醫護人士意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薑 #薑酚 #Health & Fitness #識食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