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11/2019

最新研究:只是短短一個周末,放肆吃喝、高糖飲食對身體有甚麼影響?

  短期攝取高糖食物對身體可致破壞性影響。一般上班一族平日一至五進食都較為健康,但一到星期六日就開始放縱;這個研究雖然只是老鼠實驗,對於這種飲食習慣的人類提出一個警號。

 

 

  研究員指出,只花2日進食高糖餐單,便會增加腸道滲透性,這就是我們俗稱的 leaky gut。當腸道滲透高,原本處於靜止狀態的腸道細菌及其他物質,面對突然腸道防守細胞打開門,讓這些細菌來去自如地往身體各部分。以上現象或提升患上結腸炎,以及與腸道鏈球菌有關聯的疾病例如炎症、腦退化症的機會, 然而需要進一步的研究去實證。

 

  可以肯定一點的是,高糖飲食所帶來的負面健康影響,不單止是增磅增肥、血糖不穩定這樣簡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營養師 #高糖 #腸道健康 #結腸炎 #細菌 #Health & Fitness #xmas2019 #xmaseat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