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12/2019

挑選豆腐迷思:外國進口豆腐含較少添加劑?素食者選哪一款好?

韓國:可能有添加油

 

  韓國進口豆腐通常含較少添加成份,凝固劑亦同樣是E511,所以鈣含量亦低。不過我留意到兩款在香港常見的韓國豆腐品牌,兩款都添加了油,所以脂肪含量比其他非韓國品牌高少許。不過一般蛋白質含量亦算高,每一百克豆腐能提供最少7克蛋白質。

 

 

美加:混合凝固劑

 

  由於在美加進食豆腐的通常是素食者,所以豆腐通常像香港包裝品牌般用了多種凝固劑。每款用少許,能提供鈣質之餘,亦盡量做到有軟滑口感。同樣由於豆腐是素食者主要蛋白質來源,所以很多美加品牌都選用有機黃豆製造,蛋白質含量也高。每100克普通豆腐通常提供約4至5.5克蛋白質,美加品牌跟韓國品牌一樣通常能提供最少7克。

 

 

重點:查看成份表

 

  當然凡事總有例外,本地製造亦有少含添加劑高蛋白品牌。無論是哪一個牌子,購買之前一定要查看成份表。另外,純素者平時不飲牛奶,就要留意蛋白質及鈣質來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營養 #豆腐 #韓國 #鈣質 #素食 #日本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