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12/2019

一餐暴食後的4個後遺症!面對佳節美食誘惑,營養師有何「應變策略」?


 

3個快速應變策略 

 

1. 別禁食skip餐:

 

  不少人都相信,如果全日大部份時間禁食,晚上就可以盡情放縱吃大餐。問題是, 新陳代謝信號會覺得你正在捱餓,所以需要保留越多熱量越好。最佳方法其實是吃輕食來抵消飢餓感;舉例如果你晚上準備出席一個充滿海鮮及扒類的盛宴(即蛋白質超標),日間你要進食蔬菜及少吃蛋白質食物去預留quota. 或者你正準備出席甜品大餐 (即糖份超標),日間可能避開進食澱粉,而儘量吃蔬菜及植物性蛋白質食物去平衡。

 

2. 避免非常時期去減肥:

 

  聖誕期間嘗試為減磅設定目標是不切實際的,出席過大大小小的派對,最實際反而是盡力維持你現時的體重。困難地去堅持減磅目標最終只會令人沮喪,所以我建議維持體重直至農曆新年,派對期間做多些步行運動,消耗過剩的能量去維持體重。 

 

3. 放棄可有可無的食物:

 

  成枱食物自然每樣都想吃一些,但每個人的胃納總有限制,所以你要鎖定最想吃的特定食物,那些無關痛癢的曲奇餅、聖誕糖果及酒精類等,放棄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xmas2019 #newyear #Health & Fitness #識食 #營養師 #血糖 #脂肪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