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12/2019

佳節急救術:派對後飽滯胃氣脹?5個清理腸胃好方法!

清早喝茶或水去解酒

 

  充足水分非常重要,特別經過一晚飲飽食醉後,水份有助排清毒素、幫助消化、對抗胃氣脹等。早上適宜飲綠茶作即時能量補充,綠茶含有豐富抗氧化劑,有助預防因進食過量而導致細胞受損。有研究指出綠茶有助穩定血糖,對於吃得過多甜食及飲酒過量人士尤其重要。 

 

 

午餐或晚餐要有蛋白質 

 

  不少人選擇以白粥及淨麵去清腸胃,這些食物雖然低脂,但卻缺乏蛋白質,短時間就覺肚餓。不想食慾不緊要,我們仍需要含蛋白質及較容易消化為替代,例如蔬菜番茄粒奄列,避開芝士、火腿、煙肉等,因為蛋及蔬菜已足夠有餘。 

 

香蕉(或奇異果)以鉀制鈉 

 

  過去數天過量進食,代表鈉質攝取量有機會超標,常見身體不適包括胃氣脹及出現高血壓等。要消除滯脹你需要鉀,最簡易又可口的方法是吃含鉀豐富的食物,包括香蕉及奇異果,以及包含這類水果的小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營養成分 #節日飲食 #腸胃健康 #Health & Fitness #營養師 #曾欣欣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