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8/01/2020

新年後飲食回復正軌:5款下午茶小食配搭,美味助減脂

3. 朱古力控:黑朱+杏仁

 

  黑朱古力加杏仁是既輕便又營養豐富的小食。至少含70%可可成分的黑朱古力,所含類黃酮成分或可降血壓及減低患上心臟病風險。而杏仁則含有豐富益心單元不飽和脂肪,提供全面均衡的蛋白質、纖維及脂肪,對控制血糖幫助甚大,亦可幫助抑壓朱古力中的添加糖。有研究亦指出,杏仁可以壓抑食慾幫助減重。

 

  **黑朱及杏仁同樣含有豐富鎂質,視乎可可豆含量,1安士黑朱加1安士杏仁提供約8克蛋白質,及300卡。

 

4. 想吃鹹味小食:車厘茄配Mozzarella白芝士棒

 

  番茄和 mozzarella 芝士簡直是絕配味道,同樣對身體有益。番茄含豐富維他命C及鉀;抗氧化能力的茄紅素或可減低患上癌症及心臟病風險。而Mozzarella 芝士則含豐富蛋白質、鈣及維他命 B12。 

 

  **1杯車厘茄配1條芝士棒提供約9克蛋白質及120卡。

 

5. 清腸胃:羽衣甘藍+香蕉

 

  經過吃得太多肥膩或加工食物的日子,是時候來一杯綠色飲品紓緩一下,羽衣甘藍smoothie是不錯的選擇;飲品中的高鉀含量,可以制衡鈉質食物對身體的傷害。讓我分享一個只有3種成分的超易食譜,你只需要記下比例 1:1:1 (1份水、1份蔬菜、1份水果)。

 

欣欣EatClean食譜:羽衣甘藍Green Smoothie

 

 

材料:

1杯 水 

1杯 羽衣甘藍 

1杯 冰鮮香蕉(或冰鮮芒果)

 

做法:

 

  將所有材料放入食物處理器攪勻後隨即飲用。每分量提供 132 卡路里及超過 600 毫克鉀。如希望多一點蛋白質的話,你亦可選擇豆奶代替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營養 #營養師 #eat clean #清腸胃 #新年 #食譜 #減脂 #減肥 #下午茶 #小食 #零食 #Smoothie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