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5/01/2020

7款低碳澱粉食物推介!有助減脂之餘,升糖指數還很低!

 

3.燕麥

 

  燕麥的確含大量優質緩慢釋放之澱粉,但當中膳食纖維卻減慢糖份釋出。每半杯分量燕麥含有10克蛋白質 ,是穩定血糖及維持優美身型的因素。水溶性膳食纖維有助減低患上心臟病風險。

 

Net carb:24 克

升糖指數:55(低)

 

4.蕎麥麵 

 

  在日本餐廳受歡迎的冷麵,就是用蕎麥麵粉造成的。不過,並非每款蕎麥麵都由100%蕎麥製成;如果是100%蕎麥,通常包裝都會印上「十割」蕎麥麵。如果沒有「十割」標籤,代表會混入白麵粉或粟粉。

 

Net carb:24 克

升糖指數:50(低)

 

5.薯仔(凍食最宜)

 

  我們通常習慣食煮熱薯仔,但其實將煮熟薯仔待涼後放入雪櫃,吃凍薯仔可以將消化澱粉經過逆行程序轉化成抗解澱粉。顧名思義抗解澱粉可以抗解消化,促進脂肪氧化及減少囤積脂肪。換句話說,煮熟或烘熟了的薯仔,待涼後入雪櫃作沙律,其澱粉含量及升糖指數值會更低。

 

Net carb:32 克

升糖指數:60(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營養 #低碳 #低升糖指數 #優質澱粉質 #澱粉質 #營養成分 #升糖指數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