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3/2020

蘋果醋有助治療二型糖尿病?呷「醋」要知道的3件事

 

蘋果醋有效幫助減肥減脂嗎?

 

  之前也解釋過,蘋果醋不能幫助溶脂的。但是,卻有助減低進食量。有研究亦指出,進食時候飲用少量醋,不單止減低血糖飆升的情況,更加增加飽肚感,令人攝取較少卡路里,達致減重目標。

 

  根據其中一項2005研究結果例子,進食高澱粉餐又同時飲醋,可以增加飽肚感,令參與實驗人士在當日餘下時間減少攝取 200至275卡。雖然不能溶脂,但亦算是有效幫助減少食慾。

 

飲醋要注意的三件事

 

  1. 不可直接飲用,這樣不單破壞牙齒琺瑯質,更會損害食道,所以必須用水混合醋才可飲用,建議分量以1至2湯匙醋混入240毫升水。

 

  2. 超市有各款國家製造的蘋果醋,購買時候留意成分表,避開含有添加劑或添加糖的醋產品。

 

  3. 可以的話,選擇有機及無過濾的蘋果醋,及有標籤「The Mother」。這個「母親」字眼是形容這個蘋果醋產品含有活性酵素及益生菌,因此醋含有纖維數及乙酸組織,令醋呈現渾濁,是優質的蘋果醋。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健康 #識食 #蘋果醋 #醋 #糖尿病 #血糖 #Health & Fitness #蘋果 #營養師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