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1/04/2020

廚房零浪費:3個方法挽救雪櫃內正在枯乾的蔬菜!

 

2. 煮麵作湯底

 

  我們煲湯都經常加入各式蔬菜,但我在此是指煮麵的湯底。我自己煮麵落得最多的,就是番茄。烏冬、早餐湯通粉、湯扭扭粉等全部我都會加番茄煮湯底。一來增添味道及顏色,二來大家都曾記得我說過番茄煮熟後會大大增加其抗氧化茄紅素!外貌吸引的,或最新鮮的番茄,我通常都生食或做沙律及食譜。那已軟腍的,或不夠紅艷的番茄,會將它們切件然後放入湯麵底。 

 

3. 做意粉醬

 

(圖片由作者提供)

 

  除了湯麵,大家都喜歡食意粉,尤其小孩更會舔回碟上餘下的意粉醬。不論製作番茄醬或白汁,其實你可以加入多些蔬菜,增加醬汁營養素。煮意粉醬汁時我通常會添加菠菜苗、沙律野菜、枯枯哋的羽衣甘藍,或岩巉的椰菜花。這類蔬菜不用煮太久,如常煮熟肉類後加入醬汁,最後步驟加蔬菜就可以了。醬汁煮熟後,蔬菜已經變軟兼縮水,之前的外貌是怎樣也不重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健康 #蔬菜 #食物貯存 #營養 #營養師 #廚餘 #番茄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