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5/07/2020

全日戴口罩注意!藍莓、奇異果等5款超級食物,可提升呼吸道健康

3. 奇異果

 

  對吸煙者而言,攝取足夠維他命C尤其重要。事實上,基於吸煙對體內抗氧化物質的傷害,營養學家一早已經建議吸煙人士每日要額外攝取多35毫克維他命C。每件奇異果含約65毫克維他命C,大約提供全日所需之¾含量。吸煙者在這段時候無時無刻都帶著口罩,減少吸煙甚至戒煙當然是最好;如不可能,就更加要確保維他命C攝取量足夠,減慢肺功能衰退。

 

4. 薑黃

 

  由於含有高效抗氧化物質及抗炎效果,薑黃常被用於促進及改善整體健康。薑黃素是薑黃主要活躍成份,對保護肺功能或有裨益。2012年一份有超過二千多新加坡人參與的研究顯示,攝取薑黃素可改善肺功能。結果亦顯示,薑黃的益處對於吸煙者有特別保護功效,有定期進食含薑黃的咖喱的吸煙者,其肺功能比不進食薑黃之吸煙者高。

 

5. 番茄醬

 

(圖片由作者提供)

 

  番茄及番茄食品,例如番茄醬、番茄汁等均含有茄紅素,一種類胡蘿蔔抗氧化物質,能改善肺部健康。經過加工的蕃茄產品,例如番茄醬或罐頭蕃茄,其茄紅素含量比新鮮番茄高,多項研究已證實各款蕃茄產品可助減低呼吸道敏感及發炎,特別是哮喘患者。一項在2019年涉及超過100名名哮喘患者的研究指出,進食充足份量的番茄,可以降低哮喘者的發病率。未來數星期可能都要在家多煮飯,或可多選擇茄醬意粉等菜式,你簡易快捷,又能加強呼吸系統健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營養師 #番茄 #奇異果 #薑黃 #Health and fitness (Beauty) #識食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