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6/08/2020

減肥食雞迷思:一定要食雞胸、去皮?雞翼每次可吃多少隻?

小朋友最愛亦是最高卡:雞翼

 

(圖片由作者提供)

 

  「燒雞翼~我鍾意食!」這句無人不識的電影對白,引證幾乎人人都喜歡食雞翼。由於雞翼是連皮食的,所以在此提及的營養價值會是連皮計算。一隻連皮全雞翼含約8克蛋白質及約86卡,當中只有約37%熱量來自蛋白質,其餘來自脂肪。要攝取24克蛋白質分量,你需要食3隻全翼,不過就會攝取近260卡的熱量。偶然進食及能夠控制分量的話,是可接受的。

 

比雞翼較好:雞鎚

 

  如果喜歡食皮,雞鎚或會是比雞翼較好的選擇。一隻連皮雞鎚提供約12克蛋白質,110卡熱量,約5成多熱量來自蛋白質。要攝取接近24克蛋白質,就只需進食兩隻就可以,以220卡的熱量來說含量亦不過分!

 

視乎情況隨意選擇

 

就以上一大堆數字讓我作簡易分析:

 

•如果對雞胸沒有抗拒的,這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蛋白質含量不但是最高,熱量亦最低。只需進食3安士就已經提供接近28克蛋白質,而你只攝取了150卡。

 

•如果你較喜歡食dark meat,雞排是second best。兩件提供約27克蛋白質,與雞胸肉的蛋白質含量相若。

 

•如果喜歡食皮的話,雞鎚會比雞翼較好。兩隻雞鎚提供24克蛋白質,等於3隻全雞翼,同時可省去約40卡。

 

  當然,以上的數字還未包括烹調所需的油及醬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 Fitness #識食 #健康飲食 #雞 #減肥 #熱量 #蛋白質 #營養師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