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3/09/2020

Raw or cooked:蔬菜應生食?5款蔬菜煮熟後比生食更有營養

3. 菠菜

 

  早於2005年,美國有研究報告顯示,蒸熟後的菠菜可降低妨礙身體吸收鐵質及鈣質的草酸含量最高違五成。報告還顯示蒸熟菠菜可以保留屬重要維他命B的葉酸,有助減少患上各類癌症的風險。另外煮熟菠菜還有一個極好的優點,可以食多很多份量,攝取更多營養素。

 

(相片由專欄作家提供)

 

4. 西芹

 

  小時候我討厭吃熟透西芹,長大後就幾乎只生食西芹。我會將西芹切細粒,然後混合雞蛋,製作沙律或三文治。不過最後竟發現,熟食西芹營養更佳。2009年,有專家特別研究不同烹調法如何影響20種蔬菜。令我意想不到的,竟然是任何烹調法均能提升西芹抗氧化物質含量,不論微波爐叮熟、烤焗、快炒、壓力烹熟、甚至油炸均可以。唯一令營養素流失就是烚熟,抗氧化物質含量會減少14%,所以水煮方法對於蔬菜並非有利。 

 

5. 紅蘿蔔

 

  植物來源的胡蘿蔔素,身體攝取後會轉化為維他命 A,對骨骼生長,視力發展、維護免疫系統等均扮演主要角色。一份2000年研究顯示,紅蘿蔔煮熟後會提升胡蘿蔔素水平。此外,早前我提及的2009年西芹研究報告,指出連皮紅蘿蔔煮熟後,會產生多3倍抗氧化能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番茄 #蔬菜 #西芹 #沙律 #Superfood #菠菜 #羽衣甘藍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