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4/10/2020Photo: 由作者提供

椰子油有營養又能護膚!初榨與精煉椰子油,如何選擇?

如何選擇你的椰子油?

 

生機甜品:用初榨椰子油

 

  製作不經烹煮或加熱的蛋糕及甜品,使用高品質初榨椰子油效果更佳。當然,製成品會含有椰子味道。就像以下生機開心果素芝士蛋糕食譜,我就用了椰子油製作,除了能帶出椰香味,亦利用固體椰子油幫助成形。

 

 

 

 

 

 

 

 

 

烘焙食品:兩款都可以

 

  烘焙過程使用精煉椰子油可令食品完全免卻椰子味道,也不會奪走食物原味道。但如果你不介意椰香味道,選用初榨椰子油也可以,它的低冒煙點不太可能影響烘焙食品質素;即使焗爐調教於約177度,烘焙品本身不會上升至如此高溫度。

 

日常烹調:用精煉椰子油

 

  從煮食角度而言,用較高冒煙點的精煉椰子油較適合;不論高溫煎炒食物均理想,而煮出來的菜式不會帶有椰子味。

 

外敷及頭髮護理:用初榨椰子油

 

  我的著作《女人要Eat Clean》亦分享過以椰子油為基礎來製作皮膚護理。事實上,不少人使用椰子油作為天然皮膚保濕霜及頭髮護髮素。由於初榨椰子油加工程序少,對皮膚及頭髮溫和,適合作外敷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健康 #椰子油 #護膚 #食物營養 #生機飲食 #保濕 #Skin & Body Care #Health & Fitness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