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8/10/2020

零碳零醣蒟蒻麵(二):蒟蒻麵有怪味?3個選對產品及烹調秘訣

  多年前我才初次吃蒟蒻麵,但那次體驗並不特別好,我唯一記得只有怪味及橡膠的質感。縱使我喜愛所有低碳食物,卻無法說服自己對蒟蒻麵鐘愛。最後我才發現,原來只是自己不懂得事前處理蒟蒻麵。 

 

第1招:辟除怪味

 

  蒟蒻麵明明不含魚類,但很多人都說打開有有陣魚腥味,原因來自製麵程序中加入了一種的凝結劑氫氧化鈣釋出的魚腥味。

 

  大部分人會開自來水直接沖洗,這樣會辟除部分異味,有人會接受;因為直接沖洗仍留有令我抗拒的氣味,所以我會額外多做一個步驟辟除剩餘的味。

 

  經過初步沖洗,你可嘗試以下其中一個方法:

 

  1. 高溫煮熱法:在滾水煮2至3分鐘,然後過冷河。

 

  2. 乾煎法:我是用這個方法的。沖水後,以中火預熱不粘底平底鍋,不用加油或水,將蒟蒻麵放熱鍋乾煎2至3分鐘,讓熱力盡量蒸發麵中水分。此方法不需再過冷河。

 

  只需多加以上簡單步驟,蒟蒻麵的味道及口感即可大幅度改善。蒟蒻麵含愈少水分,口感就愈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健康小tips #健康 #減肥 #識食 #Health & Fitness #低醣 #蒟蒻 #肥胖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