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11/2020

三文魚vs吞拿魚:哪一款熱量較低?較健康?剖析兩者6大營養分別

  魚類含豐富蛋白質、健康脂肪及其他重要營養素,我們從小都知道吃魚對身體有益。吞拿魚及三文魚是環球食用魚類中最受歡迎,香港人愛吃日本菜,讀者也經常與我交流日本料理心得,自然亦討論過三文魚與吞拿魚的分別。 

 

 

吞拿魚vs三文魚那款較好?視乎你需要

 

  分析吞拿魚及三文魚之前,我必須聲明,其實兩款魚都含極豐富營養素、蛋白質、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 

 

1. 要減肥?吞拿魚

 

  吞拿魚一般含有較少脂肪及熱量,而蛋白質濃度亦是所有食物中最高之一。正進行增肌減指人士,需要在餐單包含更多蛋白質食物,吞拿魚會是更好選擇。

 

蛋白質含量 (3 安士)

吞拿魚 : 21 克 

野生三文魚 : 17 克

 

2. 要護心?三文魚

 

  要攝取護心降膽固醇之奧米加3DHA,這方面三文魚是必然選擇。 

 

奧米加 3 含量 (3 安士)

吞拿魚 : ~90 毫克

野生三文魚 : ~1,100 毫克

 

3. 要抗癌?吞拿魚

 

  吞拿魚含有可以減少氧化壓力的礦物質硒,由於硒有助降低患上部份癌症的風險,因此可以減少DNA損壞及氧化壓力,提升免疫力及破壞癌細胞。曾有69項研究,共涉及35萬人參與的結果顯示,血液的硒含量高,可以降低多種類癌症風險,包括乳癌、肺癌、大腸癌、前列腺癌等。

 

硒含量 (3 安士)

吞拿魚 : ~1.4倍每日所需

野生三文魚 : 約一半每日所需

 

下一頁:更多兩者的營養分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健康飲食 #Health diet #刺身 #三文魚 #Omega 3 #魚油 #吞拿魚 #Health & Fitness #食療 #識食 #肥胖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