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01/2021

營養師拆解:每日可以吃多少隻雞蛋?研究顯示比你想像的分量多

 

不只心臟健康 雞蛋對減磅亦有好處

 

  早前我曾在文章分享過,過重或癡肥人士以雞蛋為主的早餐(一星期最少吃12隻雞蛋),持續3個月後,比起以澱粉食物為早餐主食的一群(一星期吃少於兩隻),減磅效果顯著提升,持續有效期為研究期間的整整12個月。

 

Readmore:營養師Approved:早餐食雞蛋的確可幫助減脂

 

 

每天可以進食多少隻雞蛋?

 

  雖然說膽固醇沒有上限,但相信大家總想要一個確實數字。翻查文獻,大部分研究最高雞蛋分量是每天三隻。當然凡事總有例外,我搜尋研究時候發現有一個1991年個案追查一位最少15年每天進食25隻水煮蛋的88歲男長者,放心,他一直身體健康。返回正題,這些每天進食三隻雞蛋的研究結果顯示,對健康人士來說,雞蛋並沒有帶來壞處。因此,根據這些數據,每天三隻雞蛋是可以的。我要強調,研究結果顯示可以每天三隻,並不是建議你天天都要進食三隻;最好每天進食不同食物,就可以確保攝取到各款營養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健康 #雞蛋 #膽固醇 #減肥 #修身 #減重 #Fitness #Health & Fitness #瘦身 #心臟病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