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6/06/2021

加鈣植物奶含添加劑!買植物奶一定要加鈣?營養師建議這4個挑選準則

要自己動手計數

 

  如果你有吃乳酪,又會服用鈣片或綜合維他命,那麼你需要很清楚知道當中的鈣質含量是多少,然後動手計一計,再根據你的年齡建議攝取量比較,是否一定需要加鈣植物奶。

 

最重要!別為了避開添加劑而避開加鈣

 

  這點非常重要。我遇過很多客人,想避開乳化劑或添加油而選擇無加鈣植物奶,最終因長期攝取不夠鈣質而需要服用鈣片。其實,鈣片並非天然食物,也有添加成分的。如你一向都有服用鈣片的,正如上面四點分析,那麼加鈣與否就不太重要;但如果為了避開一款食物的添加劑,因而需要服用另一款食物的添加劑,好像有點徒勞無功。當然,其實也有加鈣植物奶不含添加劑的。

 

加鈣植物奶有好有差

 

  少量添加劑去令植物奶當中的鈣質平均分布,可以接受的;但如果過多,就不必要了。

 

 

  以上例子含3款乳化劑、2款穩定劑、2款抗結劑盡在一盒原本應是健康豆漿飲品,這就是不必要。

 

E471 人造脂肪(可能含動物來源)

E475 人造脂肪(提取於動物及植物來源)

E322 卵磷脂(有機會是基因改造)

 

  如果想剔走所有油或添加劑,都仍有選擇。以下例子,成分是有機黃豆,加了鈣亦添加其他營養素,完全沒有植物油或乳化劑,飲之前建議猛烈搖勻。

 

  以下加拿大有機加鈣豆奶無添加油或乳化劑,每份提供330毫克鈣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添加劑 #燕麥奶 #素食者 #飲食 #補充劑 #鈣質 #營養 #健康 #植物奶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