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7/07/2021

未到中午已肚餓?容易出現肚脹?瘦身減脂期必戒掉的4個早餐壞習慣!

 

  如果早上經常出現肚脹,或很快又感覺肚餓,你的早餐正正就是元兇。快餐店或茶餐廳不少標榜便捷的早餐,雖然好像很大份量,但往往缺乏營養素,結果用餐後彷似未曾吃過般,很快又肚餓。如果你的目標是修身減脂,就必需戒除以下4個早餐壞習慣。

 

 #1 經常進食精製澱粉食物

  早上快速地吃件muffin或多士,看似方便省時,但事實上,這類食物大多數不利於健康,尤其對於減脂效果。有些人會不自覺依賴精製碳水化合物作為早餐食物,「精製」意思是穀物中的營養素(例如維他命、礦物質、抗氧化物等)經過加工後被移除,最終這些加工精煉澱粉食物只剩下空熱量。進食後快速吸收,導致血糖飆升及餐後胰島素急速分泌。

 

  如果你無澱粉不歡,那麼應該選擇高質的,例如糙米粉、全麥多士、蒸甘薯等。但亦仍需要加入蛋白質食物例如雞蛋、雞柳、乳酪、果仁醬等,有助穩定血糖,延長飽足感。 

 

 

#2 早餐吃甜品

  見到甜品這兩個字,大家都會說,我不會早上吃甜品的。但是,很多早餐食物,尤其是加工食物,都含添加糖的。含糖早餐食物包括有味乳酪、早餐穀物片、muffins、港式麵包、含糖植物奶等。早餐進食含有添加糖食物,導致血糖飆升驟降,最終食完又肚餓,又需要再進食,不斷循環,結局整天都想食。相反,進食天然原形食物,可穩定血糖之餘,亦能提供優質營養。

 

#3 趕急進食

  無論吃早午晚餐,狼吞虎嚥式進食法不能給予腦部充分時間以處理胃部的訊號。一般情況,腦部需要經過15~20分鐘才可識別是否吃飽。如果你少於10分鐘就食完,腦部也來不切去判斷是否飽,你仍會繼續進食,最終吃得多過你所需的。

 

#4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不能減肥,只會導致相反效果。身體的新陳代謝不能夠在早上順利開始,令新陳代謝從早上開始已減退,結果養成整天代謝率偏低;代謝率減慢之餘,身體以為進入饑荒狀態,之後吃甚麼也只會囤積起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新陳代謝 #糖分 #澱粉 #多士 #健康 #麵包 #甜品 #早餐 #減脂 #食物 #減肥 #Health & Fitness #識食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