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8/2021

要挑「Fat-Free」、「Organic」還是自家製?炎夏水果沙律必備的蛋黃醬怎挑選?3 Steps to go!

5分鐘自家製蛋黃醬

 

  當然,蛋黃醬可以自己製作。傳統的蛋黃醬是由蛋黃及植物油製成,我最初亦是這樣製作的。但後來,我發現經常浪費了蛋白,所以之後改用了原隻雞蛋去製作。由於蛋黃醬是用生雞蛋製成,因此需要選用已殺菌消毒的雞蛋,或「巴斯德雞蛋」pasteurized eggs;經過低溫殺菌消毒的雞蛋,通常包裝會註明(如以下產品),有時美國或澳洲出口的已殺菌雞蛋頂部會印有一個P字的英文字。

 

欣欣 EatClean 蛋黃醬食譜

 

材料:

1隻 大雞蛋(已低溫殺菌的)

1湯匙 法國芥末 

1茶匙 白酒醋或紅酒醋

1/4茶匙 鹽

1杯 牛油果油(或其他味道較淡的植物油)

1/2茶匙 檸檬汁(如需要)

 

做法:

1. 將雞蛋、芥末、醋及鹽一同加入食物處理器攪拌約30秒。

2. 刮匀黏在處理器側旁的醬料,再開動食物處理器,將油慢慢點滴加入。

3. 油全加入後,再刮匀醬料及開動處理器攪拌10分秒。完成的蛋黃醬後試味,按個人喜好可額外再加入鹽、檸檬汁或醋,可即時享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EatClean #蛋黃 #奇妙醬 #有機 #食譜 #脂肪 #蛋黃醬 #零脂 #健康 #雞蛋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