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9/09/2021

愈食愈靚!高效護膚不止於護膚品,5款有助提升肌膚透明質酸的食物推介!

4/橙

 

  維持高水平透明質酸,除了補充製作過程所需的營養素之外,亦需要防止身體分解透明質酸;於這方面,橙就能發揮重大益處。橙含柚皮素,柚皮素是一種類黃酮營養素,擁有高效抗氧化特性。 柚皮素其中一個功效,能阻礙一款分解透明質酸的酵素活動能力,令這酵素無法順利分解透明質酸。因此多吃橙有助身體維持理想透明質酸水平。

 

  另外,橙亦含另一款對皮膚健康重要的營養素—維他命C。研究顯示,維他命C能刺激製造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鎖住水分,從而保持肌膚彈性。

 

5/老火骨湯

 

  上面四款食物都提到增加透明質酸水平之不同營養素,然而,也有食物是本身就含有透明質酸的。透明質酸遍布於細胞,所以透明質酸可以從動物食物中找到。老火骨湯是透明質酸的另一來源,經過12小時以上的慢煮,大骨及附近細胞組織會分解並釋放出透明質酸及膠原蛋白。然而,專家仍未確定,這些營養素進入消化道分解成氨基酸後,是否會直接送到皮膚製作透明質酸。換句話說,被分解成氨基酸,亦未必會在皮膚上用作形成膠原蛋白及透明質酸,而可能只會運往其他器官作為蛋白質來源之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氨基酸 #保濕 #健康 #食物 #膠原蛋白 #彈性透明質酸 #橙 #枝豆 #老火骨湯 #腰果 #營養 #豆腐 #皮膚 #美容 #護膚 #肌膚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