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11/2021

天氣轉涼,早餐應多吃燕麥?4個錯誤吃燕麥習慣,小心阻礙減脂計劃!

  天氣開始轉涼,大家又慢慢傾向轉吃暖胃營養早餐,而燕麥是其中一款受歡迎早餐之選。燕麥含蛋白質、膳食纖維及碳水化合物,除了足夠維持飽足感至午餐時段,亦屬於全穀物;研究顯示,進食全穀物或有助提升代謝率,因此燕麥成為減脂恩物。

 

 

  秋冬季節,你可能未必喜歡早上吃overnight oats隔夜浸泡式燕麥;熱食煮法則離不開微波爐叮熱及煲煮。然而,某些吃燕麥習慣,可能令一份營養豐富的早餐,失去你渴望得到的功效。

 

錯誤燕麥早餐食用習慣 1/分量太少

 

  吃過快餐店燕麥早餐朋友,有時會發現燕麥太稀,水比燕麥多到不成比例,似湯水多過似燕麥粥;進食後兩小時又很快肚餓,捱不到午餐時段。當你在家準備燕麥早餐,成人分量為半杯燕麥片為標準。

 

半杯燕麥片營養成分:

熱量: 170卡

蛋白質:6克

碳水化合物: 29克

膳食纖維: 4.5克

 

錯誤燕麥早餐食用習慣 2/加糖或加煉奶

 

  一般情況下,我們都知道早餐吃甜品並非理想,所以早餐盡量不要另添糖。如果你真的無法接受吃寡味燕麥,盡量避免添加黃糖或煉奶,改試用椰棗、提子乾或新鮮水果如香蕉片,增添天然甜味。

 

 

下頁睇另外兩個錯誤燕麥食用習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營養 #蛋白質 #食物 #減脂 #減肥 #膳食纖維 #瘦身 #穀物 #健康 #Fitness #早餐 #燕麥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